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陳寧君- 解惑課- 女兒與老婆腦程式

共修心得- 陳寧君- 解惑課- 女兒與老婆腦程式

這次解惑課,解樂老師提到了,我之所以會一直這樣對凱男時好時壞、鴨霸,是因為我沒有「老婆腦程式」,只有「女兒腦程式」,所以我對他會像對爸爸一樣,只可以疼我、寵我、處處包容我,只要不符合我的意思,我就會生氣,對他,我只有「權力」,沒有「義務、責任」這些腦程式。解樂老師說,想要學老婆腦程式,就去問解靈老師,下課後,去問了解靈老師,老師跟我說,不要害怕自己被佔便宜,如果我們在一起,還要分別誰要做這件事、誰要做那件事,誰上班比較累、誰工作比較辛苦,誰要做多做少,那終究都是在計算。老師說,對待人要真誠並全心全意,對自己問心無愧,即便到最後發現倆人的目標及道不同,也不會因此感到失望或可惜,因為我已經真誠的對待對方。並說老公如果在家被頤指氣使,出了門,他的氣也出不來。而如果我在外人面前道他的長短或不是,別人只會覺得是我自己有問題,要挑一個這樣的人在一起?

聽老師說的這一段時間中,我其實一頭霧水,想著自己種種的鴨霸行為,想著凱男其實會準備晚餐、會洗衣服、晾衣服,也會載我上下班、陪我回媽媽家,老師說「這樣算是賺到!」的時候,心裡頓時充滿滿滿的開心和感動,我的靈看到了凱男,就是看到了我所要向他學習的地方,我卻因為自己輸了他,而感到不開心,連帶的還要一天到晚考驗他是不是有把「爸爸」的本質做好。

今天聽了解靈老師的一席話,我知道我不是女兒,凱男也不是我的爸爸,我要自己創造、當自己所沒有經歷到的爸爸的角色,負起責任及義務,除了將自己照顧好,更是要擔任起這個家的女主人、凱男的另一半的角色,在他的背後支撐著他,讓他更放心、更無畏的去闖出一片天,因為那是我們倆個都共好的畫面及未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靈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