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真・誠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真・誠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真・誠」,會自己的靈,一坐下,就一直嗝氣到結束,眼淚一直流,靈告訴我,因為每天工作接受的負能量太多,平常打坐不夠,充電都不夠,遑論排除負能量。提醒我工作再忙,也還是要固定的清理、理清。

靈告訴我「真心十足,誠以待己、待人」,真心就是真正、真實的看到自己的想要,不要欺騙自己、更不要想瞞過靈,並從真的自己去為自己的想要負起責任。例子就是,這兩週要決定過年前羈押的被告是否要延長羈押或是釋放,我本來想著就放掉,但跟主任討論完之後,主任給了我建議,而這個建議是與我的決定相反的,問了靈,靈也很大聲的說「押」,我還是短暫當機一個小時,睡起來之後決定就對齊靈、對齊主任,就做了,神奇的是,繞了一圈,被告還是被法官放掉,而最後結果與當初我想要的一樣。靈告訴我,事件本來就有一個自身存在且流動中的流,是我的心以為流並不在上面,還硬想要用一個自以為正確的方式把流拉到我以為正確的流上,卻不知跟著靈做,流自然的就發生且順流著。我真正看到自己的想要,心的想要,就是懶惰,不想太麻煩,而真實的去做了對齊,結果是事件依然發生、依然是好的結果,差別在於不欺騙自己不想要放人,而順著靈走。

誠以待己、待人,就是誠心的愛自己、誠心的關懷別人。昨天晚上,剩下還在羈押中的被告,我不想繼續延長羈押的理由更充足,但知道先前主任給過的建議如此,我不想蒙著頭做,但靈告訴我「押與不押全憑你,擔起責任做決定」,「趕快做出一個決定,讓事件可以繼續進行,你要卡在這多久?」因為想著到底要不要做,只是卡了10分鐘,都覺得受不了,拿起電話打給主任,和主任討論,反而這次的主任是告訴我他不會堅持一定要做某個決定,甚至是跟我說我都會與他討論,也不會他給了建議之後就變臉,他覺得這樣很好。電話掛斷,我知道我要怎麼做了,進行了安排,事件也在今天處理完。「誠以待己」就是不讓自己受當機所苦,並想辦法去要到自己的想要,一切都不過只是方法而已,最終都是為了讓我知道,只要我為自己為每個決定負責任,詢問有經驗的人、詢問靈,都不是為了賴、為了求得背書,而是真誠的詢問有智慧者,進而做出決定,並從做出決定後的結果看到自己哪裡不足、需要再改進。而同時,就會誠以待人,因為我虛心地向對方求教、希望對方分享他的經驗及看法給我,而不是要證明「我才是對的!」如此的生命交流,絕對是讓自己的能量及生命力更加強大的。


後續-

靈今天告訴我,生命的流就是這樣流著,妳抵抗或接受,最終都會這樣流著,不抗拒,跟我們一起享受在流的過程中看見、翻動、靜謐的每個流動的過程,就是如此的美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這些事件讓我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