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晉- 慾望

神明出詩- 李晉- 慾望

       小朋友問我喜歡什麼,我回答很多喜歡的,接著就說:「那最喜歡的那一個是什麼?」,讓我瞬間停頓些許─我要的是什麼?

       「 慾」

      在工作就能為了要去達到目的而做一堆假設、教具、素材...等等,那些也都是一種慾望的產物與推力,那為何我對自己的人生卻顯得很沒有慾望、野心?真的沒慾望嗎?還是只是有個設定或害怕來壓抑或掩飾掉了呢?

       靈只用簡短一個字,讓我去瞭解,要去覺察內心那股慾望─想要變好、想要跨過檻、想要突破、想要有錢,進而成為我的動力、拚勁、勢在必得...甚至是自信,名符其實為自己去做、去執行、去全力以赴;而不是像被神明、老師、靈或命運推著前進而已,而是能從中瞭解、弄懂、承認自己也有這樣的慾望、想要、野心,然後去奪、去搶、去爭取。

       原本對於「慾」有著負向的設定,或是不願承認、接受,但是每一個操作、決定、選擇....等等生活、生存的一切,這些背後的起心動念本身就是一種慾望,那又有什麼好不接受跟承認?只要能夠瞭解、運用,那就能如同祭文所寫的「駕慾而行」,轉化為達到自己所想要目標的動力、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