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蘇思諭-演講心得- 真心換絕情

智耕心田- 蘇思諭-演講心得- 真心換絕情

以前都覺得為什麼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卻還是聽到說要一直付出,以為可以得到什麼,老師講到不要做不求回報的付出,每個人都是互相利用的,沒有利用價值,關係就會結束。

以前對同事或朋友,我都沒有好好經營人際關係,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跟很多人只要不舒服就直接切斷不來往,其實不是這樣,原來是要好的運用,是要依照不同人,不同的作法不同的運用,才會越來越好。這是我要學習的。


對愛情,以前我付出了全部卻也沒有得到什麼,越付出傷害越大,一直給,以為這樣是對的,其實都只是自以為自己給的很多,但對方只會壓力大。原來夫妻就是互相去利用,互相去得到想要的,才可以相處的下去,相處的久,而我要怎麼把自己變成很有利用價值的人?別人可以從我身上幻想什麼?


謝謝老師的提點,我還需要多學習多尋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