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生活即練習-陳寧君】

【生活有感-生活即練習-陳寧君】

-傾聽聽得真心

今天早上開庭的當事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被告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被告,而告訴人則是表示自己都很忙。靈要我思考,為什麼今天的當事人都會這樣?其實並不是只有今天的會這樣,每天每天面對的人,其實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像老師說的,只是因為不想死而活著,迷迷糊糊的變被告,庸庸碌碌的生活著。

但有趣的是,有一件的告訴人,是我一開始收案的時候,看到卷證資料,會覺得他告恐嚇取財根本不可能會成立,通常這種我看到人也都會很不客氣、很不耐煩,但操作傾聽、不以貌取人、不預設已經有了一段時間,我會詢問他案件發生緣由、經過,當我一詢問,讓他說,我聽,訊息馬上就進來了,靈說他是真心換絕情的操作類型,因為用錢可以換到別人的真心對待,但也因為這樣,他就被別人騎到頭上,明明他才是老闆。聽著聽著,我跟他說「那他們這樣跟你借錢,不還你,反而還巧立名目跟你要錢,不就是你寵出來的嗎?」他愣了好大一下,然後他說「沒有辦法,我的工作很忙,我找不到員工,像我明天要出一百隻鴨,我根本忙不過來,我只能用錢去巴結他們。」我接著和他說「你是老闆,你就要訂好制度,做得好的獎勵、不好的懲罰,而不是用錢去留人,你的員工亂七八糟,弄出來的食物亂七八糟、你的店的名聲不好,就都不好了不是嗎?」他思考了許久後,說他知道了,我建議他回去想看看我今天和他說的。雖然最後沒有讓他說出他不追究,因為靈說他是很重義氣的人,同時他也會很賭這口氣,我們依法處理就好,不用特別要勸到他不追究責任。

晚上我和凱男就吃了他家的烤鴨,很好吃,靈說他是很認真對待人的人,只是方法不對,同樣的他也把這樣的精神放在工作上,食物也會好吃,感覺很酷,靈要我再過一段時間,等到他收到我結案的書類後,再去出詩給他,給他更多的建議~


-以貌取人超不準

今天上午的庭期有許多空檔,靈要出詩給站庭的法警,我跟這個法警很不熟,單純看外表,會覺得他好像不太好相處,結果一拿出出詩本及筆,訊息啪啦啪啦進來,他原來是一個超快樂(有點天天)的人!神明告訴他,他其實內建快樂的程式,對大部分人來說會感到痛苦、不快樂的事,他都可以轉成快樂,但因為他這樣的操作,他覺得說出來會被認為沒有同理心,他的內在就產生了衝突,因為他真的可以換一個思維後讓自己快樂,但框架下卻讓他不敢說,而失去平衡。神明告訴他,就說吧,說了會產生的碰撞,也許如他所想,也許不如他所想,但都會是好的經歷,因為他總是能夠轉出快樂,而他也真的具有能渲染快樂的能力。

神明告訴我,這就是現在的我所遇到的狀況,因為我已經可以感受到幸福,也可以在發生一件不如預期、一個關卡的時候,就能夠知道找方法解決、處理、轉念,而不會讓自己當在那邊,可我身邊的那些不快樂的人,我常常覺得我這樣突然蹦出來轉念的想法、靈的導引,對他們來說很突兀,好像事不關己我就可以說這些風涼話。而神明要我知道,這些碰撞不管如不如預期,我就是要嘗試說出口、分享出去,不要害怕自己的思維這麼愉悅、遊戲這麼有趣,而且一點痛苦都沒有,因為我們真的就是這麼愉悅,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愉悅,我們的圈層才會慢慢擴大,因為每個人都想跟舒適、愉悅的人相處,而不是看到人就要倒垃圾的人。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