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親人

神明出詩- 李晉- 親人

       今天媽媽在聽到會計要去醫院照顧她媽媽,就突然提到現在普遍都是女兒在照顧父母,接著就提到大嫂嫁給哥哥,都沒有跟我們熟悉(從還是女友就如此),在他們一家確診時幫忙送餐、拿藥,連一聲謝謝也沒講,甚至在IG上面看到大嫂在做網拍、代購,按個愛心就被封鎖,覺得他們家跟我們完全不親。在這部分,就想到哥哥的房子、大小聘、車,大部分爸媽都有出錢,但是卻沒有得到他們所認為該有的回應(無論是關心、互動還是什麼),能量的傳遞是沒有的,所以逐漸會有所距離。回到自己身上,我想享受父母的資源,勢必得有所付出;倘若只想享受卻不付出,那就是會讓自己享受著資源卻又痛苦,想離開又捨不得離,如此的矛盾和拉扯(就是不願意完全由自己負責)。

       而在今年,漸漸開始負起責任,並從與爸媽的互動中反見自己的操作、 要(如:住家裡)、爸媽的要(如:聽話),並從中去瞭解我在這段關係,要的是什麼,能給的是什麼。也因此,在一些事情上,不會再父母被當成小孩子,或是什麼都不會、需要被保護(如:申請信用卡),甚至也不會一直唸或是干預我的選擇或是要做的事情(如:工作地選有距離的);如同今年春聯所提到的,會被親人認同、會開始為自己負責。

       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親人有親亦無親,留有關係瞭知清。

   情綁情助情何用,端看自身如何做。」

       靈告訴我,親人雖然是親人,但不一定有「親」(如:爭家產、誰照顧失能家人...等)。留有「親情」這關係,要去瞭解、看懂、看清我要的是什麼、我所處的位置是什麼,而這情是成為綁手綁腳的枷鎖,還是能夠幫助自己的貴人、良緣?全看自己怎麼去運用,以及自身的操作。

        在與爸媽間的關係、互動原本操作的不好,所以把自己弄得很多事情都不會(如:報稅),還一直被當成小孩子,就是弄成了枷鎖;而現在這枷鎖已經不見,逐漸成了放手走的小孩子(因為還是沒完全脫離),也學到和瞭解要去承認自己的要,並且先給才能要到(如:想享受住家裡,那打掃、整理就主動幫忙),所以在與父母的互動裡,衝突、爭執變得很少,也不會再被父母唸的時候感到煩悶、痛苦、煩躁,而是明白這全都是我自己沒操作好造成的(或是法則沒一致性),所以爸媽對我還是有這樣的反應,那我就持續讓自己修正、操作出去!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在親情這一塊,也有所改變和不同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