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快樂的檢察官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快樂的檢察官

這兩天工作的感覺很特別,沒有特別呼請靈,卻總是在事情做到一個段落時,才發現,哦我剛剛又結了幾個案件了,哦我剛剛問完問題又知道案件可以怎麼進行了。

今天早上上班時,突然跳出一首歌名「快樂的甘蔗人」,接著跳出靈跟我說「快樂的檢察官」,覺得被逗樂了,好好笑,一整天心情都好好,相較於我同辦公室的同事,昨天收到期中的未結案報表後,他是全署未結第三高的,壓力很大,本來在想要不要主動幫他看他的案件要怎麼處理,或問他有沒有心證下不了的案件需要幫忙,但靈說不用,因為他其實也沒有那麼信服我及我的經驗,他如果有主動開口問再回答他就好,一整天我都很開心,中午還帶著采融的甜點去給公司轄區的土地公品嚐。

老師曾跟我說過,我就當個快樂的檢察官,每天都快快樂樂、光鮮亮麗的上班,久了之後,身邊的人自然會好奇我怎麼做到的,有了好奇,才有後續。這兩天,雖然比今年底結案的期限,但我卻完全沒有感受到壓力,因為我知道安排的庭期開完,我就可以結案,不能結案的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壓力只會來自我不執行而已。所以特別能夠理解、感受到老師所說的那種狀態及畫面。

晚上要離開辦公室前,我同辦公室到同事的負面頻率整個充滿整間辦公室,嘆氣、有點用力的放卷宗,一整天已經不下數次,我要離開時,他的表情明顯的複雜,夾雜有羨慕、壓力、不耐煩,靈說他很羨慕我可以這麼不常加班或加班也不會到很晚,可是卻結案都可以結得超出等同於他加班時間的多。但因為他還是想自己靠自己認定的方式去做,所以他很拉扯,也因為年紀偏大,所以要拉下他算相對工作經驗多的角色來問問題,對他而言也是種認輸,所以放著就好,不需要被影響。

晚上我跟凱男分享這件事,突然我迸出了一句話「修行這麼好,又可以很愉悅,又可以結案很有效率,大家都不來修,好可惜。」突然又跳出了老師在靈通班時說過的「文字無法傳,語言無法達,苦啊真苦啊,在此等你來。」靈告訴我,可惜的感覺就是這種感覺,可是人很特別,總是需要被磨、被撞擊,直到再也無法承受了,才要求助,甚至求得解決方法後,還是要繼續這樣操作,直到下一次的關卡出現。

不知道是修了幾輩子的努力才能有今生能與靈跟著我宗學習、成長,玩一個特別又有趣的遊戲,站在輔佐靈的角色,我們會把遊戲玩得更大更有趣,讓更多的人看見、加入同樂!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