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關心

神明出詩- 李晉- 關心



        今天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關心不因角色分,極致展出頻率動。

  增進信任埋助種,事來需用花自開。

  人人皆可為我用,首要先給人人要。」

        靈告訴我,關心不會因為角色、立場、職業...等等而有所關心(如:因為是老師,所以才關心學生),只要真為他人好,做到極致,這樣的頻率自然會打到別人,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關心,而在這樣的關心下,會建立信任,並埋下未來對方能幫助自己的種子,等到有需要的時候,就是花開之時。 所以每一個碰到的人,都有著能夠為己所用的地方(如:人脈、錢),只是要如何去得到運用人,就是要給出對方的要,那才能得到自己的要。

       比如我只是因為職業、角色的關係而去關心學生、家長、導師,那麼我就法則不一致、有設定、有框架,會讓對方感受到我不是真的關心,只是一種形式或客套,相對的學生也會有這樣的感覺,那就只會把導師、家長、學生給推遠,讓自己在教學上、溝通上、合作上...等等都會窒礙難行,甚至還會引發事件(如同幾週前的導師事件)。倘若這樣的心態、頻率用在結緣出詩或是邀請別人聽演講,那對方也只會聽聽而已,或是覺得我事不關己,不是真心為對方著想。

       因此,靈要我把極致的關心給操作成內化,才能夠在與人互動時,自然地散發這樣的頻率,讓自己創造貴人、資源,甚至是結緣。而要如何去練習和掌握?就是現在這份工作,有沒有全然地去關心對方,從學生、家長、導師、同事、行政...等等的反應上就能夠發現;同時,這些人也都是我潛在的貴人(尤其是對明年的考試)─ 資源、協助、經驗談、幫忙看演示、練習口試...等等,為了能夠讓自己試驗通過,就要把這樣的操作程式給學會和內化,甚至能夠在演示的時候(沒有學生,只有椅子)發揮出來,讓評審感受到關心的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