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潘韻婷-開創的精神

神明出詩-潘韻婷-開創的精神

近期因為店經營問題,加上積累已久的人事問題,一直很想找到更好的環境工作,內心有種期待,可以換到別人創造出來的「好」環境工作,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不否認很多店家確實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但我深刻的問自己,挖掘自己的起心動念,果然挖到寶。

今天打坐出籤詩,佛母提道:


韻未外接氣勢去

母已做好進階去

就等人心來跟上

萬世萬物皆有譜

此譜來自己心照

己心願開創未來

到哪處處有機會

無需盼到哪裡好

而是此刻就是好

做中學學學中做

道哪皆是開創路 

       佛母至尊題


生活中若對於所處的環境心有不滿時,總期待別人為我帶來美好,無論是幻想有個總裁般的另一半、或是富二代家庭、抑或是什麼都好的老闆、同事、朋友。但我發現越是把期待放在別人身上,越是不懂得為自己負責,因為都是在幻想,幻想別人的好能為我帶來好,這樣我就能坐享其成的享受。

但是現實生活中,不斷有個聲音在告訴我,環境是自己開創來的,我想要什麼樣的環境,我要靠自己打造,如果只是坐享其成別人的好,這樣的心態只會使自己的能力不斷弱化,以往從未想過自己創業當老闆的我,內在的靈性不斷在驅動著我,我不滿意我的工作環境,那我就培養自己的能力,創造喜歡的工作環境,我不滿意我的人際關係,那就學習如何經營人際關係,任何事情都不是憑空獲取的,唯有隨時保持開創與學習的心,不斷的在做中學習,而不是乞求別人給予我現成的果實,那麼無論到哪裡,都可以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當我心態改變,世界就變了。

感謝佛母,感謝老師、神明。因為老師與神明的教導,讓我感受到擁有開創精神的美好。最近一直感受到思維很細微的在變化,這種說不出的奇妙感,很喜悅,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