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靈動高級班心得-凱男。

靈動高級班心得-凱男。

去年靈動初級班,我像是只有踩進一隻腳進到大殿觀望,

這一次才像是兩隻腳都踩了進來,全然投入。

 

課程的一開始是團拜及開印祭改儀式。

一拿到疏文,看到我的主版型關聖帝君被遺漏了,我感到非常疑惑,

接著輪到我進行開印時,看到神印上面仍未刻有關聖帝君,疑惑就更加深了。

馬上向兩位老師反應我的關聖帝君被遺忘了,老師隨即幫我查詢,

然後跟我說冥冥之中有安排,

讓心懷怒氣的關聖帝君暫時不要出來,先讓代表自律的昇龍觀音接管。

後來也印證了昇龍觀音真的是要接管我的身心,

因為接下來每堂的靈動課程,每一尊靈不一定都有出現,但昇龍觀音必定有出來讓我轉轉轉,

甚至在第四天下午的靈動課,整堂課只有昇龍觀音帶領我,

祂要提醒我這時候我的人生只要專注在一件事情、一個目標上,不要再被其他事物影響而分心。

至於太乙真人,雖然升級為道德天尊,但太乙真人是我的本源,所以神印還是先刻太乙真人,以後如果真的要開宮換印時,再改刻道德天尊上去。

 

品香結束之後是這次課程的第一堂靈動課。

一開始便是逆時針旋轉,還以為是要先轉靈台暖暖身,

但卻一直轉不起來,手也完全沒有要飄起來的感覺,

原本以為是自己還沒有進入狀況,

然後聽到解靈老師說是昇龍觀音要帶我靈動,要我踮起腳尖,

我就閉著眼睛跟隨昇龍觀音的引導,手臂就慢慢浮了起來,

但自己仍舊不敢將腳尖踮起來,

昇龍觀音很不開心,所以連手臂也慢慢垂了下來。

此時想到早上開車上山的途中,

在老師的演講中聽到修行就是拿掉心中的害怕,下一秒要比這一秒更好,

便大膽把腳尖踮起來,剛開始很不習慣,重心無法保持穩定,

於是告訴自己靜下心來,放慢速度,

漸漸地整個人變得很輕盈,手指也自然拈出蓮花指的動作。

後面經過幾天與昇龍觀音的相處,在第三天下午的靈動課更能感受到祂的引導,

全然相信進而全然投入,極致擁有、極致展現、極致經歷,

把自己心的念頭通通拿掉,臣服於靈,就可以共同達到美好的狀態。

 

我時而感受到我的靈祂們排列站在矗立於空中的門前,接著向我走來,

然後以重疊的形象伸出手摸著我的頭,告訴我雖然以前通過國家考試,但並非要我一輩子只做這件事情,去經歷去累積,求有之後更要求好,雖然已經遲了,是時候往下個階段前進;時而讓我感受到一棵參天的松樹,告訴我神木也是從小樹苗開始成長,搶佔養分資源才有辦法茁壯,不要害怕樹大招風,也不必害怕碰撞,保持韌性,要用智慧去處理任何事情。

 

祂們告訴我讀書、考試對我而言一直都不是一件難事,要看我自己要不要而已。

老師也常常提醒我不要認為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要樂在其中,去體驗「過程」的快樂。

而我在這次上課才體會到「樂在其中」的心境是什麼樣子。

我想起在登山時,剛開始起登總是自我懷疑「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但在緩慢邁向山頂的過程中,除了欣賞沿途壯麗的美景,也能沈浸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氛圍裡,感受自己每一次急促的呼吸,感受踩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步伐,還有在攻頂之後站在山巔一覽眾山小的感動,常常令我不能自已,然後在返程時便興致勃勃開始計畫下次要去哪一座山。

祂們告訴我「樂在其中」就是這樣的心境,要樂在其中去學習,樂在其中去經歷。

祂們也告訴我,我有喜歡幫助別人,帶給他人溫暖的特質,也喜歡在團隊中擔任領導的角色,所以才會喜歡參與打球或是登山的活動,也告訴我要趕緊將這些特質帶到下一個領域繼續發揮。也提醒我現階段雖然不打球,也不可以登山,但仍然要保持規律運動,更要養成常常靈動的習慣。

 

我知道自己人生最大的課題一直是處理自己。是我自己不夠積極,太過懶散,才會拖住祂們的腳步。要更全然相信靈,也要相信自己,誠心追隨靈的引導,確實去執行。

 

這五天的靈動班,要感謝眾神明,感謝老師及各位師兄姐的指導,也感謝各位同修,我們一起在修行的道上繼續奮鬥吧。

 

附記:下山回到紅塵之後,最大的感受是覺得能量飽滿,雖然每天早起(大概6點15分),但到了晚上卻不會有精神不濟的狀態,另外,我發現我開車時油門好像有踩不下去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