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課程心得- 李晉 - 高階靈動班心得(1)

課程心得- 李晉 - 高階靈動班心得(1)

       雖然每天有寫心得,但是靈告訴我不用打成五篇,就挑重點整理,並以列點方式呈現。

----『 早課 』----

      老師每天早上講述〈為何〉以及破解中毒腦程式,讓我最有感觸的第一個面向就是「競合關係」。原以為退縮、讓、不接受他人幫助,就不會受到別人想跟我爭(或我與人爭)的問題;但是我卻沒瞭解遊戲規則是由強者定的,他們要給誰什麼,就是看他們想法(如:父母給予),仍然會面臨競爭的狀況,所以在老師的破解下,知道了「競合關係」就是一種必然存在,那我就是要去瞭解和學習,讓自己為了自己去爭、去合,達到我的要,而不是只是退讓、退縮,沉溺在沒人會想跟我爭(或我想跟人爭)的幻想裡。

       第二個面向就是朋友的部分,腦中瞬間浮現千智,雖然他像個機八人、嘴巴賤,但是在與他互動的過程裡,有著自我的覺察、問題的釐清、靈性的導引...等等的學習存在著,而不單只是消磨時間或是討拍、取暖,很感謝他這些年一路陪著我,看我長大和改變,讓我瞭解有道、有智慧的互動,才會讓人想持續,而不是只是要消磨時間、金錢、取暖,甚至消耗能量。

       第三個面向就是「靠來靠去靠自己」,我就想到現在有神明、老師、師兄姐和我的靈會教導、指導、導引,但是如果一味地覺得有這些能依靠,那就成了賴,所以要從這些過程裡去學、去問、去學習、去操作,讓自己能內化和執行出去,讓自擁有能力,進而去輔佐靈玩生命的遊戲,以及達到這一世的使命。


----『靈動』----

      在第一、二天的靈動課,大多是觀音帶著我,要我去學更加的柔軟、彈性、慢、到位和伸展到極致,那怕還做不到,也要有決心、嘗試到最接近的地步,這也恰恰應證我在生活、工作,會有著「急」、「僵化」、「這樣就可以」的想法,沒有達到完全的極致(或靈給予畫面中動作的模樣),所以要讓自己再更加的去執行、操作到到位、極致。

      而第三、四天的靈動,則是由玄天和沙悟淨帶著我練武、採地氣,從動作及靈動上告訴我,要更有篤定、決心、自信、氣勢、連貫,反應我生活及工作上的不夠篤定、缺乏自信展現、沒有連貫...等等,所以要帶著這樣的感受,在生活上操作、展現出來,我是有能力的!我是有自信的!

       最後一天早上,因為前一晚全身痠痛(尾椎超痛),所以輾轉難眠,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睡,在展現的時候身心可說完全的交給靈,過程間沒有任何的痠痛感,而是去感受每一動的柔軟、連貫、舒爽,做完可以感受到靈比了個good job!但是也告訴我還能再更軟、更柔、更極致,離祂的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在每一個靈動課的過程,全然的投入與感受,加上老師、師兄姐的引導和協助,讓自己能去瞭解靈要給我的每一個動作的極致,以及感受要讓我理解、體悟的訊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過程,甚至也瞭解去年到今天的每一次打坐、靈動的凹、折、拉...等等,都是為了讓自己這僵硬的身體、心給軟化的過程,以及收到訊息畫面就去執行,即便當下達不到那樣的畫面,但只要不斷地操作、調整、執行,是能逐漸趨近於那個畫面!(不過有一些可能真的是過於無法,只能接近)

       最後,靈給了我詩句:

       「持續操練身心柔,篤定自信氣勢展。

         無有設定無心念,自會開活今夕樂。」

     靈告訴我,要持續的操作、練習,讓自己的身心可以更加的柔軟、有彈性,以及要展現出篤定、自信的氣勢,拿掉設定和心念去感受,自然會開始對生活充滿覺知,每一天都能夠有快樂、愉悅的感受。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和我的靈,在這些過程裡,滿滿的收穫與感觸,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持續操作、執行,讓自己在「競合關係」、「朋友有道能長存」、「讓自己學會能力」、「學會慢、柔」、「篤定、自信、氣勢」能內化和全然執行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