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陳威霖- 有緣人出詩-婚姻

神明出詩-陳威霖- 有緣人出詩-婚姻

O 心慈軟重情義

O在離脫卻難尋

O業家合為理想

期待自我已無愧

事件呈現為原貌

經歷盡顯心中念

自在人生須為道

成長改變不受限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離婚的這天」


今天打球時,朋友分享了自己離婚時的一些過程還有心情轉變。以我對他的認識,他是一個很熱心、友善的人,但他講到離婚前的一些過程,情緒蠻激動的,雖然樣子平靜,但我感受到的頻率,現在的他還是很憤慨,畢竟過去為家庭付出了這麼多。


談話中,覺得應該介紹他認識自己的靈,所以想帶他去聽演講,但跟他分享了演講的內容之後,感覺不是很有興趣。當下的我有一點挫折,類似以前做業務再度被拒絕的感受。


雖然有挫折感,但當下我有一股穩定的頻率告訴我「不要心急,我只是分享一個我知道的好東西,不用有情緒去看待這些事情,對方採納與否都只是事件不同的發展而已。」這次的談話,是一個我透過別人生命事件學習的機會,好好的聆聽、再回家好好的萃取就好。


「用心聆聽,才能聽到內心」


這是第一次幫別人出詩,雖然對方沒有請我幫忙,但我就當作是自己的一個學習機會,也可以透過這首詩,萃取這個事件帶給我的意義。


打坐的當下,不斷回想起,跟初戀分手時的那些心情,其實我已經忘光光了,但打坐的當下回想,那種難過的感覺,就跟朋友分享離婚的過程一樣。在事件發生的當下,可能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有時候很瘋狂、有時候很危險。而我也是因為當時分手很難過,明澈帶我去找老師,才認識了我的靈。


「如果能萃取他人生命事件的精神,就像自己也曾經歷過一樣」


出詩的過程,真的很像是自己在學習,要試著感受對方的頻率,呼請我的靈,反覆的讓自己沉澱,有時候收不到訊息,只好再等等,心情可能開始起伏,就要再提醒自己靜下心來。

有時候靈感很強烈,有時候想寫下內容,但總覺得感受不強烈,就會想修改詩詞的內容,這時候我就只好再停下來,先感受這個內容是要修改還是不要修改。

反反覆覆的去感受靈給我的訊息,這個過程很像是網路訊號不穩定一樣,斷斷續續。


從啟靈後,荒廢了很久,現階段慢慢的把基本功打好,雖然短短半個月,其實已經有很顯著的進步。接下來就持續的執行,繼續成長。


「重複再重複,持續再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