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晨熙-設定收穫

生活有感-晨熙-設定收穫

我在公司擔任業績發展執行長的角色所以每個月都會收到業績快報要公佈每個月的前三名及年度的前三名,昨天收到報表時有點難過,因為到11月以前的件數第一名跟業績第三名都是我,但整個12月我都在忙公司的公共事務完全沒有時間做業績,12月又是大家最衝刺的一個月,結果我就發現自己件數變第三名、業績變第七名,心情就有點失落開始會有一些「早知道當時就不接這個任務」這類的念頭,後來神明給我一個訊息,我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貪心,如果照我這種腦思維其實不管怎樣我都不會滿意,如果我業績跟件數都拿前幾名我可能會覺得今年都在做業績沒時間增員或是因為都在做業績沒辦法參與公共事務,老師有說貪心是沒有能力硬要做才叫貪心,我確實目前沒有能力一次完成這麼多事情所以這個結果也合理。

透過這個事件讓我看到自己會設定要有什麼收穫,如果不是我認為的收穫就會被我否定,「我」的執念太強了,回歸到角色身為公司職員、主管、員工本來就要做好公司交辦的事項,神明安排我做公共事務就是要讓我學習原本不會的東西,讓生命變得更廣,雖然業績稍微下降但這段時間真的擴充了很多新的技能!其實是更大的收穫!是因為自己的設定讓自己不快樂,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