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內耗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內耗

昨天共修主題是內耗,會玉皇大帝,一開始,我整個被壓在地板上起不來,神明很大聲的問我「你的心本來就是盲目的,為什麼要幻想自己看得到?還幻想心做的決定才是對的?」這兩週,因為工作上的事,我反覆卡了又好像弄懂,卡了又好像弄懂,僅僅兩週,我好像跟靈隔了幾個世紀遠。

這兩天,一直都有在和漫霖師姐探討關於這件事,昨天在前往弘慈宮的過程中,我把老師上週的演講再聽一次,老師說「承認自己的要,事情就好解決了,接下來就去看怎麼要到。」此時,我有個聲音是「我要被告認罪,同時也不會討厭我。」我承認我的要是這樣,想著,那我之後開庭的時候跟他們說,分析給他們聽,讓他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接著在共修結束後,跑去問漫霖師姐,師姐說,為什麼我要被喜歡、不被討厭?這是一個不合道的要。我就開始當機了,所以沒有辦法嗎?所以這個要不能要嗎?我再也忍不住的抱著師姐哭,我不懂,真的不懂。

哭完之後,師姐跟我說,哭完就結清,在哭的時候,我發現我最痛苦的不是當事人、不是工作,而是與靈的衝突,靈讓我感受過,祂們有多麼愛我、陪伴我、感受我的每一個喜怒哀樂,祂們心疼我的不懂、心疼我的自障,並時刻的要給我訊息,讓我知道我不孤單,也不是一個人要做出這些決定,我卻不相信祂們,甚至覺得祂們要讓我走的路很艱苦。昨天到今天,我的身體一直很不舒服,是因為我的心靈衝突的很嚴重。我曾經以為我看到了靈的目的及路徑,以為這樣走就好,但我卻在自以為看到了之後停止學習,覺得我不需要再去衝突其他路徑上的人事物,以為我會一直就這樣順利的下去。直到這一次的事件,我才發現我的驕傲、自大,以為自己在卡住的時候能夠很快地解開,就算是小疙瘩也沒關係,反正會自然弄懂,結果緊接而來的事件一再重複碰撞,補運、詢問過老師之後,我依然都沒有弄懂,我才發現小疙瘩加上自大狂妄,就是最難處理的狀態。直到身體反映出極致的心靈衝突,就是連正常工作都沒有辦法。


心蠢無法看見路

人卻以為心才對

靈表無奈苦嘆氣

事件本質是學習

而非謹守已然會

學的心態是什麼

是你不足仍補足

碰撞反應心自大

心若不死怎行道

一而再而三又趨

見心並瞭心中毒

靈方是我路導師


玉皇大帝 題


神明告訴我,我要承認自己沒有能力,而且真的接受自己沒有能力,然後學習,而不是謹守已經會的少少的技能,讓自己畫地自限。這兩周的這件事,就是告訴我,我心的自滿及心的中毒,以及不想學,如果忽略、自以為對,又不想學,不需要別人來擊退我,我就先自己潰不成軍。

對不起我的靈,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漫霖師姐。我心自傲,卻未能見,這次透過這件事來撞擊,讓我看到,真的很痛,卻是最大的養分,我會持續學,看見自己的不想學,拿掉自己的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