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晉 - 念頭

神明出詩- 李晉 - 念頭

      今天在家點香請靈出詩,得到:

 「 釐清當下想什麼,從中擇優就去做。

     搖擺猶疑費精神,混亂無主麻煩生。

       他人操作來示現,學習機會在眼前。」

       靈提醒我,要釐清每一個念頭或是操作的當下是要什麼,從中去選擇對自己有幫助、加分的那個選擇。如果持續搖擺不定就只是浪費精力,甚至會搞得自己很混亂或是惹出各種麻煩;每一個人所示現的操作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能從中去反見和提醒自己,要把別人操作能好活的吸收進來,會不好活的就要避免。

       今天在跟妹妹的互動裡,我發現自己的念頭也有著很多選擇,而我彷彿要去練習做選擇一樣,要去決定一個我要做的,而不會又想來想去。好比說我要怎麼去桃園跟新竹,就跳出自己開車、搭高鐵的選項,但是車鑰匙不在,就選高鐵;但是在吃早午餐的時候,妹妹突然回來,就想說請她載我到捷運站,結果她說要先吃午餐,那我就要去選等她還是自己走。而在一連串的選擇下,最後變成由她載我到桃園跟新竹,只是沒想到從一出家門開始一路塞上國道(她開的路線恰好又離捷運站很遠)。

        在這事件中我感受到如果猶疑不決或是想計算出完美的答案,那只是在內耗與給自己和他人惹麻煩;只要選擇一個當下對自己最有幫助、加分…等等的選擇去做(如果有問題或是有狀況,那就是學到、瞭解到這樣做得修正、調整或完全沒幫助),那才會開始有後續、有執行出去。

       除此外,我也從我妹的操作看見到,如果猶疑不定、反覆變換(一下說到高鐵、一下到新竹、一下要吃飯、一下不要吃飯…等等),就是給自己和旁人麻煩。以及別再找她幫我(或是我想懶賴)。

       謝謝神明、我的靈,讓我瞭解到自己在選擇上的篤定和執行力仍不足,以及自己可以先做好調查(我妹帶鑰匙出門,但根本沒開車,若先詢問就能拿備份),要再持續讓自己多執行,如同昨天馬上把上山前要做的列清單,開始去逐步準備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