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陳威霖-信心與耐心

神明出詩-陳威霖-信心與耐心

2023.1.17神明出詩-信心

臣靈生活達想要

己欲所展為經歷

未來道路漸成形

若有想法現己念

信心堅定要執行


2023.1.20神明出詩-耐心

具足能力需耐心

成神之路莫著急

犯錯狀態不舒適

慾望創造己動力

若把人生當遊戲

生命事件為學習


第一首詩是整理好自己的打坐空間後,第一次使用時誕生的,當時我整理環境之後,有種成就感,但也產生一種完成一個責任了,可以休息了的怠惰感。


整理環境很興奮,但整理完之後卻沒有想趕快啟用的動力,非常的奇怪,反思會不會其實是在演戲給自己看?


詩中提到的核心「信心與執行」,不論是要去其他宮打坐亦或整理自己的環境,最重要的都還是確實的執行。


這首詩提醒了當時的我,必須收起怠惰感,好好的執行,才能達成我要的目標。


「慢慢來,比較快」


第二首詩是在講「耐心」,今天參加了朋友的婚禮,我很容易有比較心態,看到別人有什麼,老想著我也想要,房子、車子、光鮮亮麗的婚禮等等,結果反而因為看到這些外在的形象,動搖了自己的內心頻率,變得很著急,急著想成功,擔心自己現在執行的方式沒有辦法成功,但事實上,我也才執行不到一週,怎麼能這麼早下定論呢?


這首詩提醒了我,除了有信心的執行以外,更重要的是「耐心」,時間與耐心,是完成所有成就都必須具備的條件。


「在生活中敏銳的覺察自己的頻率」即是有覺知的生活。


透過這兩首詩,出現的內容以及時間點,深刻地體會到「覺知的生活」對自己的幫助。而自己的靈就像教練,在旁邊提醒自己該做什麼、調整自己的頻率,可以穩定的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