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晉 - 燉煮入味的過程

神明出詩 - 李晉  - 燉煮入味的過程

         今天去銀行辦理更換印鑑,前面原本有一位快辦理開戶結束,想說下一個是我,沒想到在對方離開後,突然有一組人進去說他們剛剛過號(櫃台人員說過號就是重新抽、重新排,加上已經有人在後面等),沒想到這一組人就拿出他們的資料說是剛剛回去拿,要請你們看,然後櫃台人員就這麼幫他們先處理(等了10分才驚覺根本就是在處理他們),當下就產生不爽的感覺,緊接著起身去找旁邊的行員詢問,行員就只是回「開戶本來就會等比較久」,我再跟對方說我就看到前 一個走了,現在這組是插進來的,後來行員才說「這一組是我前前號,當時也已經等很久才離開一下,就換前一個開戶的,就跟去健保局一樣,也會讓過號的,加上他們剛剛等很久」。

         聽完之後我腦中就想到星期六的演講,我現在遇到的事件就是一個用情、用人去處理事情的例子!從被我問的行員回答中感覺到他的無奈;看裡面職員在最初尷尬(到我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緒);這組客人的不爽(認為來還被說一堆,他們走的時候還在碎念職員);甚至我也產生不爽。哇!這樣處理雖然有他們的要,但卻沒有人是舒服的,甚至還可能引起其他問題(如:被申訴、被情緒對待)。

         除此之外,當我被插隊而感到不悅的時候,就想著現在怎麼處理會比較好,以及覺察自己有個二選一產生 : 坐著一直想到底線在是怎樣vs直接去確認 ;所以就直接去詢問行員狀況,瞭解當下的情況,頓時間情緒也不見了!還得到了活生生的例子,加上內心也沒有因為一直想著「到底」或是「要不要去問」...等等的想法而壓抑或產生悶氣。

          後來去推拿,跟師父聊天的時候,對方分享他最近去一個顧客說很靈很神的地方,而且不用錢就能看命盤、紫微,沒想到過去的時候對方說要六百,讓他覺得很不爽,後來覺得錢是要給神明的,那神明也不會白收錢,但是卻沒得到什麼(對方認為還是沒解決他的問題),接著也分享他去過很多地方,都沒有一個地方能解決他的問題;從這過程裡發現,他想要神蹟、找人背書,加上對方沒有提一個實際解決的方法、方式就認為沒解決問題,而我就是聽聽,沒有對於他的一些行為、認知作任何的批評或是點出,就提如果後續事情處理好(妻子病情、診所營業或歇業),還是想問事,我有推薦的地方(簡單介紹我宗和自己的心得),就這樣放著。

         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察覺不對馬上改,從中再看如何感。

   當下解決當下爽,不留煩悶積心房。

   轉換思路為解決,求人求神見思維。

   從中感受頻率為,學習放著不硬推。」

        靈告訴我,當下覺察到有問題時就要立即修正和感受,並且把當下的問題、事件解決就能有立即的爽,也不會讓自己壓抑或是產生悶氣,要讓自己轉換思維,是為了解決、處理事情,而不是用情緒、壓抑、控訴...等等來面對。最後,要去學習感受求助的人所散發的頻率和思維(如:想找人背書、只想要神蹟),並練習放著、不戳破、不強推...等等。

       今天的兩個事件,讓我也看見自己仍沒有完全在執行程式上仍會有延遲或是小卡的地方,但是體會到了這樣做的美好,接下來就是得不斷操作、執行出去,來變成自動化、內化,只要持續下去就是時間的問題,如同老師演講稍微提到的熬;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要讓自己持續燉煮到完全入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