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巫采湘-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巫采湘-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都是月亮惹的禍-我承認都是( 誓言 )改---(認知) 惹的禍

別人應該怎麼樣---可是我又如何?


      從小都用這套腦程式運作循環,没有那兒"應該"不對;但"可是"....才對 ;不曉得腦中毒那麼深,比吸毒還没得救,因吸毒吸多就麻痺,最後不然就掛掉,這過程是處於輕飄飄茫酥酥(我拒毒/煙/酒);我的中毒並無快樂似神仙,反到是苦中作樂不知苦;年長後的我哇苦阿,孤獨無助難接受,拒絶吃苦當吃補。---只因不了解自己---為何苦?


講座:詩                 我:現有狀況

如無下雨怎知屋

                       ------若不撞擊何知我

何苦只因不接受

                       ------難接受自認我苦

了明一切皆神意

                       ------不解神意抗拒大

解析自我勿批判

                       ------評論批判於他人

自私生命之本質

                       ------要我開心何不可

己利極致利眾生

                      (無知)苦了自己無利人


      會來到生命中成為我的劇本人物,都是己招惹來的,無因何來果;還自認為別人的錯,怎麼會是我,這樣的我心態高傲自大還不自知,把人際關係操作從貴人變仇人;從原本有人緣變成顧人怨(台語);自己苦到快崩潰,還是不覺得悍衛自己為自身找理由...等無覺知自我問題。


[論對與錯是會爭吵的]

與家人的相處就是用我對、我都為了你好,為何不接受我的好意;就這樣互動慣習,演變家人關係陌生人還要陌生;這不是我想要的,但我卻無覺知。


醒靈補運後隔天的我,學會放下固執其見心態;開始慢慢要全然接受;卻實心平靜了,過往在意人的問題,當下竟然悄悄消失,令我感到驚喜。


[生命永遠有1/2機會]

在人生茫茫然無退路時,無意間搜尋到道教我宗某分會問事辦事之文章及我宗之宗旨,燃起我一線希望;總要給自己1/2機會(當時不懂),只知我要的,就得要到,才能走進我宗來學習,把我生命中不斷重覆上演人的事件來萃取成長。


修我修成會處理事,所以不在是課題,只是人間遊戲夢一場。


感謝道教我宗  老師  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