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體悟-巫釆湘

神明出詩-體悟-巫釆湘

生活處處能體悟

覺知周遭一切物

處之泰然悟一切

身心靈合是根基

莫把生命來虛度

覺知覺能好過活


禮讓

在上山醒靈補運那日,一路景色宜人,讓人心曠神怡;在車內談笑風生時,行駛至某一處路狹窄又緩坡,恰巧遇上了需與載怪手貨車來會車,此時若貨車選擇退,卻實較無可行,剛好高老師查覺後方有一小空間好讓雙方會車,當機立斷馬上退至後方那小空間;迎面而過來的如鄉老者淳樸駕駛,笑容燦爛點頭表示謝謝啦慢慢駛過(司機笑著真可愛),就這樣兩車都平安,繼續往前行駛,那刻當下車上老師說:山上老師說過,先禮讓就不會雙方耗時在那兒;讓我體悟到不需爭先恐後,事事更能順心順利;如同工作上的我也慢慢學會,不與他/她人強碰,也不太在乎是否需爭贏態度與口氣,活在當下心情是喜悅的,活著感覺真好。


尾牙

令人極心奮尾牙餐會,吃喝摸彩又飆歌比賽;是隔幾年後,此次本處主辦,再度成為服務人員安排上台拿遞送摸彩箱及禮品/現金/禮券等,過往最後邊邊處是安排套餐素桌的,貼心主管今年難得安排在台前第二桌合菜素桌,方便隨時上台服務;學習到是上台的更有勇氣、放下主見與主持人互為雙方立場默氣配合愉快;過往年年有被抽中,今年就在已出甜點了還未抽中,當下立刻又在搖一搖摸彩箱,馬上*要*中信念,奇蹟出現,此次是抽2000元現金共5位,哇第二位就是我,主持人還問是誰(因她曾是我的主管),是我;我學習到*要*的堅定信念很重要,有位同事跟我說:因那時有搖了摸彩箱才讓她很早投入的摸彩券被抽中,因有過往經歷,才會如此舉動;經驗累積是必要的,讓我遇事有處理的能力;某課室主管叮嚀老二哲學,是團體歌唱比賽得第二名的座右銘;再在證明有*核心目標*就不跑頻,團結一致勝利在我,無不可能。


修車

年關將近,在考慮是否多領一些錢備在身邊,避免過年期間提款機無錢可提領;剛好注意到機車車表數字又跳至有一千需保養,當天也請半日特休來修車;下班騎在路上,發覺有個不該顯示的燈,閃了一下,想到前幾個月也閃過,也查看過說明書,只要不閃過久算ok,但這次保養時,多提問此問題,年輕老闆便查看測試,現在新機車都是噴射引擎,車體結構跟過往車種不同,若電池壽命影響發電,連踩是沒得可踩發動的,多了些保養方式;很慶幸因對車的愛護,即時查覺騎車卡卡的問題詢問老闆,親切老闆以專業態度解說並細心查看是否隱藏著其它問題,後來不該閃的燈是某個零件需即時更換,電瓶2年壽命又有一點點溢出白色粉末,這二處是會影響機車發不發動的關鍵,要不騎著騎著就路上卡車,那就遭了;保養維修後再幫我試騎是否ok,專業解決速快,整體保養下來也花了幾千塊,還好錢有帶夠;讓我學會當下時時*覺知*是必要,杞人憂天非必要,未雨綢繆不過度;回頭想想我表面的問題可查覺並調修,但內在及靈性的覺知以目前當下尚不夠做到釐清覺知,這時要找專業的人,那就是聽智慧講座,勤寫心得,放鬆打坐,遇物能悟,修我非能一次速快到位,師父引進門,方向對了,又有*核心目標*,修我就非難事了,悟了修了命運就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