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晉 - 改變、吸引

神明出詩 - 李晉  - 改變、吸引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逐步有變顯周遭,如何更進是下環。

   自己做出人自知,靜觀事變莫皆求。

   無懼無怕汰換程,一股作氣蛻換新。」

       靈告訴我,當自己逐漸改變的時候,周遭也會開始有所變化,而要如何再進行下一個環節就是最重要的;只要能把自己都做好,那旁人也會曉得,所以只要觀察事情的轉變,而不必過度要求(如:急),也不用害怕轉變過程,就使出一股氣勢轉過去。

       不久前有師兄提醒我,不可能原本圈層的人看到我的轉變都會喜歡我(尤其是原本就看不起的),而且轉變後自然會有新的圈子,所以就是讓自己轉過去(現在有些地方可能還像卡著差一股力),那才是用出學到的,而不是用舊的,不然結果可能還是一樣。所以這幾天再去檢視現在還有的圈子,去想從這些人身上要的是什麼、我感受到的是什麼,簡單的瀏覽、分類,才曉得真的沒有什麼好顧慮的,有些人與自己的生命已毫無關聯,那就到此就好,等對方有需求或是好奇,那再來處理。

        如同有一位同事(之前與他朋友結緣),可以感覺到對方很有興趣,但是又害怕跟擔心(去年是我主動,有點半推半就),連詢問安太歲的時候表明很興趣,但要等過年發完紅包再確定(去年問是直接拒絕,連猶豫都沒有)。從這位同事近期的互動裡發現,他去年對我宗是沒什麼興趣(去年邀發財金沒興趣,今年就有興趣),對我在做的事情也覺得就那樣;但是,這陣子的互動下來,他會去跟他朋友分享我去年跟他結緣的事情,以及很想瞭解卻又擔心,有時候也會來問一些人生方向的事情(雖然有引導去找師兄姊或老師,不過對方表示有習慣去的)。

         當把自己都做好的時候,自然會吸引人來靠近;現在就有一位同事靠近和產生興趣了,那如何讓靠近的人有後續,就是我要去練習、學習的環節。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和我的靈,逐步修、調整自己,學習如何助人及後續,就是去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