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生活有感-  藍天

今天帶姊姊上山問事,主要是我看到她身體每況愈下,我也有覺!我知道光用我講的或者一般勸說這沒啥用,不如就上山最快。


收穫的地方在問事過程,其實老師說的話不多反而有很多留白思考的時間,過程中我也有幾度鼻酸,因為姊姊如同媽媽一樣,甚至更勝也不為過,卻因為家庭等種種因素要畫地自限,


「人生是自己的」


呼應到昨天演講中提到每個人都有要經歷的課題,但往往入局看不清反而各種殘害自己,老師在解惑中帶著我們拉高思維看,人活此生,靈本身具備能力但心卻各種理由藉口,最後痛苦的還是自己,不管是當下痛苦還是白活一遭都得不償失。


這幾年我都持續有零星問事,有時常陷入想讓對方說「好準喔!」這種思維,今天上了一課,我更想做到協助別人走出思維的枷鎖,是帶著傾聽跟協助的心態,反觀自己有這種「好準喔」那其實還不夠正確也太狹窄,能夠協助對方走出自己人生的心態,更有自助助人的作用。


最後神明跟老師給了一個很超值的價格,希望姊姊能夠想通!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