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高陞霖

 生活有感- 高陞霖


早上坐下來,問自己為什麼還會捍衛?我現在的確要改、的確要學、的確要更好呀!為什麼還會捍衛?昨天晚上回家停車時,車格角落靠牆比較暗,漫霖先下車在車外協助我停入靠邊,我卻沒有放下車窗,反而很用力的在看不清楚的左後照鏡,回來幾次終於停好,漫霖問我為什麼不聽她指揮,我脫口而出是這個後照鏡看得很不清楚,馬上就是捍衛!這個事件,立即撞出來這個令我不舒適的舊機制,當下我自以為是話沒說清楚、狀況沒說明白,而不是我心存抵抗,但這就是捍衛!


我懂了,重點不是有沒有說清楚,而是心中只要有一絲絲的用力,就是情緒、就是捍衛。因為這些力就是我還有要面子、不認錯、ㄍㄧㄥ這些舊毒素,就是沒有臣服、沒有接受自己不足,甚至還因此造成我不願聽不願看當下的周遭外界人事物,這當然是當機!我看懂我這樣的捍衛,就是不願意學習、不願意讓自己更好。


看懂就丟掉它!我不捍衛才有可能臣服,才有可能納入身邊人事物的碰撞、懂得他們要教我的,我的頭腦才有可能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要什麼、怎麼做。好!我確信自己要持續這樣做,我決定開始我的臣服實驗,觀察看懂自己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