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聽完這篇演講,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句就是老師說「你什麼時候開始會恥笑跌倒的人?」我馬上跳出了一句話「從你開始驕傲,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時候」。昨天和千智聊天,聊到我跟他說要去上靈通班,一開始我是焦慮怕工作的事做不完,怕承辦人或其他人要找我找不到,但事情後來都很順利的解決之後,我發現我的胃還是隱隱作痛,因為我對於去上靈通班還是有一點的壓力,我擔心會不會我每天都對我的靈懺悔,但七天後我還是沒有改變?為什麼我不願意改變?因為我有了一點點的能力之後,我就開始放大我的比較心、輸贏心,我恥笑跌倒的人,覺得他失敗,是因為我已經會走路了,而對方跌倒,就輸了,如此一來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從小到大沒有朋友,因為跟我相處的人,我都一定會想方設法把他比下去,竭盡所能地找到一個他的缺點然後攻擊,連我自己都不想跟這樣的人相處,誰會想跟我相處,久了,我就覺得自己很厲害,學習心也不見了,因為被放大的輸贏心,不容許自己有不會的事,如果我還要學,就表示我不會,我怎麼可以接受自己有不會的事?但我明明心裡清楚我不會的事情可多了,而日復一日的不願接受自己無能,日復一日的覺得都沒有人懂我,久了也就把自己封閉了起來,覺得好悶好悶,為什麼我要因為比較,讓自己這麼痛苦,而演講中,老師提到,不用跟別人比較,因為每個人的累世不一樣,要蒐集的數據也不一樣,有些人已經累世當了很多世的人,學到的東西很多,有些人可能才剛開始當人,但不論累世多寡,目的都是靈要蒐集數據,如此一來,就不會有壓力了,因為唯一的壓力都來自於想贏,如果知道自己只是在玩遊戲,沒有想贏的心,也不會擔心做想做的事會輸、會失敗,也就沒什麼在要死亡的那一刻會遺憾的了,因為遊戲都是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