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明哲- 演講心得-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李明哲- 演講心得-什麼是修行



    因為之前把「什麼是修」和這場搞混了,所以聽了第二次。而這一次聽所得到的最深感觸是「痛苦是拿別人的生命,變成自己的答案」。

    這三個月內,前前女友和前女友都突然出現,接著把我能聯絡或看見的管道全部封鎖消失(LINE、FB、IG、電話);尤其是前女友的消失,昨天原本沒想了,今天突然想知道「為什麼她要這樣」以及「為什麼我想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最初有一個感覺是靈撥掉的,但是我沒有很確信,所以打電話問了千智,他從我的對話裡跟我分享,他覺得我是不接受,以及講的很像是全世界要塌掉一樣,還有知道了又能怎樣?

     對阿!知道了又能怎樣呢?後來連結到演講中提到的「拿別人的生命,變成自己的答案」;原來我會因過去的習慣,把別人生命裡的決定(封鎖),變成了自己的答案(我做不好)!因為以前只要突然有人離去(尤其是互動頻繁一陣子的人),我就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問題,然後覺得自己很糟糕,讓自己陷入痛苦和低潮;好比前女友突然封鎖、前前女友突然讓自己消失、有一位朋友因為工作忙碌接近消失....等等,面對這些情況,我有抱著「不接受」以及「自己覺得自己不好」(昨天只察覺掛心)。別人的決定是別人,重點是我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以及要如何從中萃取和學習,因此我靜下心來詢問自己和思考,得到一個「歸零」。

     目前還沒有把讓自己好過的能力修出來,也不知道自己原本的美好狀態是什麼,那就把自己回歸到一個暫時性的原點,也就是歸零。這些曾經有過感情的互動,可能會讓我或對方抱有期待(如:說不定以後還會....),或是讓現在的感情互動產生問題(如:怎麼還有跟前任聯繫...),甚至還可能惦記著過去而沒專心在現在,而開始東想西想懷疑。好比昨天想著「為什麼靈會喜歡」,就讓我受到事件的撞擊,並讓自己瞭解回歸到一個原點,才能用真心及專注的互動去體會答案。

      「歸零」是把多餘的、對生命沒幫助的、會影響現在的人事物捨掉,讓自己校正回一個美好的狀態,以及一個雙關「歸靈」,歸順靈覺,別再诶小或習慣性「為什麼?」、「真的嗎?」、「是這樣嗎」,要讓現在學到的「先做」、「接受」、「瞭解」....等等的操作模式(或修正過的操作模式)成為習慣,把這些舊有、會讓自己痛苦的操作習慣丟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