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奕辰

 生活有感- 李奕辰


今天終於休假

跟朋友有約見面

剛好朋友說想要吃我做的甜點

就決定早起來做甜點


這次買了烤箱溫度計

在烤蛋糕的同時就有發現一直沒有到設定的溫度

但因為當下就覺得可能都會這樣

所以就先不管

結果最後蛋糕還是沒有熟

並且做了很多補救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我看見自己的心急

東西還沒冷卻就急著脫模

最後整個毀掉

我也看見自己的確還是缺乏知識以及相關的經驗


跟以往不同的是

我沒有覺得難過

只想著那我是不是可以修正什麼部分再繼續嘗試

好希望達到我想要的狀態

好想做出那個樣子


晚上嘗試了一下之後發現

其實最後已經烤熟了

但因為我太急著脫模才會不成形

下一次我就知道了!


心急一直以來都是我一個點

而成果需要時間來發酵

我可以不用在原地乾等

可以去做別的事情啊

所以今天在烤蛋糕的時候

靈就說我可以先來整理筆記

整理整理時間就過去了

沒想到最後還是敗在心急


邊打心得的時候

靈也告訴我以後就可以這樣操作

不要在原地乾等

雖然現在不是9就是11

但靠著練習 一定可以抓到10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