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朋友來找我,等我下班後我們邊吃飯邊聊,對方聊到了最近他的公司內部有人員出現問題,想處理但是又有點卡,我就開始一邊吃飯一邊跟他聊,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無意見說出了「幹嘛想那麼多?這世界就是不怕的人最厲害啊!當你甚麼都不怕了,那你幹嘛還怕對方怎麼想。」當下我自己聽到這句話,我被我自己打到。對阿!這就是我所需要了解的!當老闆不怕了就是真的在當老闆了。老師在給我們的就是把怕拿掉,當我們把怕拿掉我們就能夠更加盡興不受限的去體驗這世界。把自己內心中的怕拿掉,不要畏懼改變或是不同或是看見自己的醜陋,因為做就對了。不需要設限不需要人設,只要去感受自己的生命,為自己的生命做選擇就好了,若是我都不害怕為自己的任何狀態負責的話,那我還怕甚麼呢?瞬間我覺得我大腦裡的甚麼東西好像被打通了一些。對阿!幹嘛害怕別人目光、別人想法,若是我做出我自己舒適的狀態,那別人覺得不好又如何,每人來到這世界所要的都不同,那就不要被框住,同時也不要想去框住他人,好好地享受這遊戲,都進了遊樂園不把所有遊樂設施完一遍的話不是很虧嗎?所以放掉自己的怕,不要再幻想會做了一個我無法承擔的決定,因為當出現在我生命內的選項一定都是我所能承擔處理的,秉持這個信念不要忘記。

    今天在辦事時,有位信者來跟我探討她與她先生之間的問題。請神明協助了解後發現很有趣,因為這位太太心中也沒有個想法,不管怎麼做他都覺得不對,但是他內心又希望神明告訴他離婚或是不要離婚。在請示神明後,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神明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有要我去問他,那他要的婚姻生活是甚麼,信者當下卻也有點支支嗚嗚的說不上來一個明確的狀態。最後協助這位信者去感受到底甚麼是自己要的,也提醒當她想要再去重新調整自己去跟她先生相處要把過去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丟棄,就像是彼此真的不熟悉要來認識對方一樣,拿掉內心設定的框架才能真的達到重心開始和重新開始。

    在這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我發現神明的回答都超出我的意料之外,因為要是我人心的思維就是當對方提出問題,我就會是很呆的直接來處理對方所提出的,但是神明卻是用一個反問,就讓我看見了,原來對方所提的都只是問題的極度表層,若是要真的處理到位就要去感受對方想要甚麼,還有靈活的引導對方看見自己的盲區。若是一昧的處理對方的問題,就會只是不斷地在「給我一個答案,並且幫我背書」的狀態下循環而已。若是不明白自己的所要,那給甚麼都沒有用,都只是好像很好但是我不確定的東西而已。

    其實在這辦事過程遠比我想像的順利,因為當對方提出他的問題時,我心裡只想著「我要怎麼解?」因為我就是沒經驗啊!不只是夫妻關係甚至連伴侶關係我都沒甚麼經驗,所以我內心其實有些小慌亂。但是當自己靜下心來,真的去傾聽靈給的建議,不要再抓著自己人心的思維,自然就會看見路線,給出我自己意想不到的答覆、互動,我原本以為的僵局自然就走下去了,不要再用人心思辯,做就對了。這次也真的看見、體驗到,說了那麼多的「我覺得」,不如就好好去執行看看吧!反正老師這兩位成功的過來人都很篤定地跟我們說,生命都會給我們能夠處理的考題,若是超出範圍就是送分題阿!那我為何都要自己嚇自己呢?不會就不會好好承認,會也要不斷的去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