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II- 李奕辰

生活有感II- 李奕辰

今天跟朋友出去的時候

他接到一通電話

是他阿嬤過世了

昨天阿公才剛出殯

今天阿嬤就跟著離開

看到他痛哭失聲

我只能陪伴在他身邊


回家打坐之後我就想

為什麼神明要讓我看到這一幕

我要從中學習到什麼

靈問我說 那我有什麼感覺

我說我感受到我的無能為力


去年六月的時候

陪伴我14年的老兔子過世了

凌晨三點時在我的懷抱中斷氣

那種感覺我還是歷歷在目

好痛 好像被掏空了一角


但後來我發現不是

我的心依舊是完整的

牠還是在 只是用了不同方式存在

或許會被遺忘

但牠的確曾跟我的生命碰撞

這些都變成我的一部分難以分開


每個來到我生命的人

都是為我量身打造的角色

或許會被神明驅動來撞擊我

或許是主動要來撞擊我

但都是為了讓我學習


情到盡頭 不是生離就是死別

其實都是一樣的

都是為了讓我學習來跟我碰撞

結束他們的任務之後就退場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唯有精神是不會消失的

感謝那些來到我生命的人事物

經歷了這些碰撞之後

成就了現在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