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奕辰

生活有感- 李奕辰 



最近開始準備端午節的粽子了

這幾天都在備料

今天終於開始打樣

先做了三種口味的鹹粽


在準備的過程 我跟老闆閒聊說

這樣真的會有賺嗎?我們的材料都用這麼好

成本真的好高

老闆說她知道 其實去年我們才剛試營運

當時沒什麼人知道 所以比較少訂單

今年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

東西好一定會有人買單

但我們一定要先把自己品質給顧好

不然一切都是白搭


我覺得很感動

當初在應徵這間公司的時候

看到公司的理念是

“一開始不做最大的 但一開始我們就要做最好的”

源自於日本茶道的“一期ㄧ會”的精神

每一次都當作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

將這樣的真誠 做最好最美的呈現


而老闆也的確貫徹她的核心思想在這間店的每個角落

這也是我要學習的

用盡全力做到最好

每一個細節都要比客人更在乎


學習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看到自己的進步更是快樂

以前沒有神明老師的引導

工作只是為了生存

真的很痛苦

但我也一直想著

不可能工作都是這樣吧?

一定會有個地方讓我能開心

能學習能賺錢能成長


感謝靈一路的帶領

帶我走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