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明哲

 生活有感- 李明哲



    昨晚睡前不知怎麼地,突然想到自己的感情,一個疑問拋向自己「為什麼靈會喜歡現在的女友呢?」(有一次補運時請漫霖師姐問的),而就得到一種「知道還問屁」的感覺。然後在今天,因為大學的事情需要轉達,意外發現自己被前女友封鎖(所有能聯絡的方式),讓我感到愕然,原先分手時對我說就只是同學了,放著也沒差,沒必要封鎖;而今卻有如此轉變。雖然覺得錯愕,但沒有很在意,把事情轉交給別人,就沒再去想了。

     後來打坐時,思考這事件事要告訴我什麼?以及發現了這一次面對到突然被這樣對待時,我不像以往很在意「為什麼」,或是會想盡辦法要聯絡到對方,給予最後的祝福(今天轉達事情也沒要請對方轉達私人的話),甚至也沒出現抱怨、批判、負向頻率、被這樣對待...等等的想法,心中十分平靜,反倒還覺得身上包袱少了一個的那種輕鬆愉快。就這麼跳出「掛心」。

     原來前女友會突然封鎖的事件,是讓我看見我的「掛心」。生命中會遇到的人際關係,常常會有相聚分離的時候,倘若每一個分離都要掛在心,我有這麼多的心力去顧新的相聚,甚至是自己嗎?過去我把太多對自己生命沒幫助的人掛在心中,覺得這樣好像很不好....認識這麼久要...他曾經對我.....等等,各種掛心和設定,搞得自己在人際處理上勞心傷神,甚至害怕會被討厭、拋棄,好像是我在給予,實際上是我在向別人乞討,乞討他們給我關心、情誼、感情...等等,把快樂和痛苦的決定權都給了別人,結果不只拿到痛苦,還自己給自己痛苦(擔心別人不會給我、害怕失去、恐懼他人離開...等等)。

       而為什麼會這麼剛好今天讓我發現這件事情,我想是昨晚睡前的「為什麼」,因為這個「為什麼」是帶著一種好奇、懷疑、原本的不好嗎?的诶洨心態,所以讓我從前女友的事件中去碰撞和找答案,並且測試我在面對相似的事件,會不會用以往的操作模式去面對,再讓自己搞得很痛苦,以及讓我瞭解,生命中人事物的離離去去,不必批判、害怕、恐懼、擔心...等等,用接受的心態面對,用學習的心去想這個人事物教會我哪些、讓我看見哪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