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以前覺得自己非常不了解自己,但靜下來思考,我是不願了解自己

我幻想自己是美好的,我不願接受自己的所有起心動念,我不願接受自己覺得醜陋的那面

“敢不敢了解自己”這是我這次再聽演講中最有感的一段話,幾年前聽演講時

感受到的是“轉念”,但轉念就像轉站一樣,要先知道自己在哪裡才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轉念也要知道自己的念是什麼才能轉


而今年有一段心靈相當衝突的日子

當時的我不接受所有的事件 、不接受別人所說的話,也不願感受自己去看真實的自己,相當痛苦,但後來就如老師常說的 “ 事件與人是來照見認識自己,然後看到自己後調整的“


當下我接受了,不在琢磨於原因理由來找藉口,我如何往前走?思緒就繼續了,並且在事件中更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思維帶來的設限與自障,也接受了自己本自私,所有的起心動念核心就是為了自己的好活,何來醜陋美好?何來高低,只有好不好用對我有沒有幫助,好就留下,不好就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