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溝通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溝通 

這次上課我會到無極老母,在靈動的過程中我感受動作有慢有快

有靜有動,如水一般靈活,頻率又如同大海一樣寬闊


明白己身來世學

對坐鏡子處陰陽

你我都有目的要

為了舒服與快樂

背道就調使圓滿

身段千種萬化變

口吐芬芳己舒暢

自然通達雙心中

無極老母題


無極老母告訴我,明白自己是來學習的,今天與我不同的論點

就是讓我來學習的,溝通之間都包含著雙方的要,目的是為了可以更快樂更舒服,那在溝通的過程之間,如果背道了就是不斷調整,最後使得雙方都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這讓我想到解樂老師之前在演講中提過的”球體思維”,今天與我對立面的,就是另一個我看不到的思維,換位思考、明白對方的論點,學習與自己不同的思維,那我的思維就會如球體一樣變得豐富、寬闊、圓滿


共修結束後,我回顧我與人交談的畫面

過往都覺得自己在溝通,覺得自己有與對方”討論”,但這次回顧,發現自己

基本上只是以”溝通”之名,行要求之實,我只是希望對方聽我的,常常否認了別人的想法,往往不是吵架,不然就是沒人會再提出他們真正的想法,最後無

法合作、無人合作、失敗

而在這堂課中我領悟到溝通的行為看似也為了別人的要,但實質是明白自己就一顆腦袋一對眼睛想到的東西有限,看到的東西有限,融入對方可以使自己看到更多、學習、調整,進而趨近自己的目標。謝謝神明老師、師姐的導引、同修的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