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表「情」

神明出詩- 李晉- 表「情」

       最近與周遭的人互動中,感受到自己對「情」的表達也包含情緒、感受,無論是喜、是怒、是悲還是驚訝...等等,全都像是波動起而色不改,肇因來自於過往為了保護自己而成的操作,因為當時沒智慧、不瞭解,就用了毀滅的方式,認為把一切的情感給破壞,那我就不會再受傷、再被欺負;殊不知,我就變成壓抑機器、沼澤怪,變相讓人不敢靠近,又等待別人接近。

       「逐漸表達內心情,情緒有展恢童心。

        就近學習直性情,笑哭怒哀各色意。

        他有我無納進己,互習互進共相習。」

      小朋友的率真、直接嶄露內心的情緒或想法,就是我所破壞和遺忘的部分,那樣的直接開心、快樂、愉悅、生氣、難過、不高興...都直接表達出去,只是還不熟悉怎麼合適的運用而已。

     「再次學習回童真」對應了現在的行業,也對應了老師只是講台上的學生,我要把這些率真、性情、情感...等給納入、復甦、融入,學會像小朋友一樣如實的表達、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