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柳文皓- 若真的愛~那為什麼要生氣?

神明出詩-柳文皓- 若真的愛~那為什麼要生氣?

 <<失落>>

失落心情從何來、

你心明白有自知、

自心接受無悔之、

何事對你才最好、

你心明白更自知、

無需斷捨得離苦、

你心感受為重枝、

花開花落由心造、

唯是你心最重要、

淡然非為你重點。

 <悟  心  才  是  你  須  知>

      武判官 題 <眾神和議> 


         我若真的愛,那我為什麼要感到不滿、失落、痛苦、憤怒、忌妒….呢?  近日我卡在<<情與愛>>迴圈裡,難以從盲點中突破出來,如同小雞破殼雖已有孔洞,但卻無力掙脫外殼被卡住,雖知外面世界有光采卻又乏力,只得退回殼內悶悶無所適從,此時突然感覺自己回到上山前的樣子,很難過卻又找不出原因,心想自己是否又白忙了一場……。


不明己心真心意、

自我糾結源自己、

過往必放隨他去、

從今爾後新生活、

緣者再結成新緣、

舊緣再找已結清、

何苦再回舊生活、

真心想要是什麼、

走道走出自光采、

緣眾再結非原人。

          覺咖啡 玉皇大帝 題


    清明連假我有回家但還是老樣子不好說,所以周日就跑回來參加共修了,隔天家人剛好要北上,就此機會我帶他們去覺咖啡試試靈感特調,一路上也試著讓他們理解我目前在學習的事情,其實多少是有幫助到他們的,但也大概清楚他們沒有完全接受,雖然我媽說出了很多以前不願意說的過往,但她心底還是希望我回到順從的樣子,畢竟這樣她才會有安全感,我很心疼她也有點愧咎,但我不願意回到以前的生活,內心強大的衝擊導致自己悶悶不樂極度疲憊。

         而我今天才真正解到 <<接受>>二字的重要,會不開心是因為我不願意接受這一切,那些讓我真正感到不舒服的過去,不願意接受所以自己會痛苦,若願意破殼而出,何必又糾結在殼上呢,殼破則去何須掛念,如何經營嶄新的自己才是重點,過去的事情就留在那當下吧,糾結過去是無法活出新的自己的,唯有真正的釐清並接受才不會糾結。

        當我開始一點點去<<接受>>這些不舒服的事情後,就突然想到 <<若真的愛~那為什麼要生氣呢?>>,當自己真的很愛某些 人、事、物,那不管怎樣應該都是會感到很愉悅的不是嗎,愛是不求回報~最單純直接的,我若<生氣>則由<不安>起;因為會害怕失去,但人生在世又能真正擁有什麼呢?  到頭來不就是一段段體悟罷了,何來這麽多斷捨離而痛苦,那就讓自己好好的去體驗人生吧。


無怨無悔、收心自得、可成就事、大業之事、捨小愛守大愛、有大愛既有小愛、你之天命、使命、勿忘!!

玄天上帝 開示  武判官轉題


PS: 我第一次寫完這篇心得時,沒開自動儲存又失手按了不要儲存,當下傻眼愣住~我以前可能會很生氣摔鍵盤,但這次選擇接受這事情,原本想說重寫就好,但後來想辦法找到系統暫存檔案,順利復原>.<!! 感覺就是  酷   


謝謝  神明、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眾師兄姊、父母家人的教導

給予我參悟的靈感及修正自我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