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情關-采霖

生活有感-情關-采霖

最近事件的撞擊,回想我在感情路上的操作,常常都是被決定的,不管最後結局是如何,我沒有瞭解愛是什麼東西,我盲要別人來愛我,要一個我也不懂的東西,我內心有股極大的不安全感,我害怕不被重視我害怕被丟掉,所以我就開始越要,越要越離我想要的美好終點卻是背道而馳,過程中沒有智慧的要,反而加速了感情的結束,我以為被愛就是證明自己好的方式,我沒想過原來這些狀況,都是反映出我自己對我生活的沒有目標及方向,更甚至我需要透過這樣的要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曾經老師神明已經帶我走過一段我能擁有自己價值的方式,但每次遇到愛我就瞎我就盲,我不管自己喜不喜歡,也不管對方能不能給。


我發現我完全不懂愛人是怎麼一回事,每個很有情緒的當下,我發現我真的只在乎我自己,我說我愛她都是騙人的,我想要她按照我的方式愛我呵護我,但我忘了感情是兩個人的,只有我的感受是感受嗎?難道她的就不是了嗎,我看見自己的鴨霸。我真的要控制她想的跟我一樣,如果沒有這樣做就代表不愛我,老師說的如果我想她跟我一樣,就是痛苦的開始,我覺得她應該要跟我一樣。


在又想到老師說的真愛一個人是會完全想要她好的,很多次的碰撞我選擇了我以為的表達,我看見我的自私,真的是沒辦法走長遠的,我用單一的方式就想要到我要的,我沒有真正的智慧去讓這段關係走向我要的結局,如果我真的那麼想要一段關係,我不會只用一種方式操作,因為我的固執我的害怕,讓關係開始僵化,就讓我想起上次找老師問事,老師也明明白白地告訴我我有這樣的問題,但每次接觸的當下我還是選擇走向結束的那個選擇!


後來跟藍天聊完後,我才明白悟到後才是真正行道的開始,每次的每次選擇的當下我能不能用跳脫慣性思考的思維下去操作,這就是改變的開始了,我開始操作,原本的我沒動力覺得天要塌了,但就像老師說的我要活出自己,那到底要怎麼活出自己,剛好也是個很棒的契機點,上完開道路的課,也結合了我前陣子的操作,我知道這就是我的路,我要跟著觀音一起走,不在依附,當我人生的主卡,這樣子的操作可以要到我想要的價值,我的心才開始慢慢穩定下來,我知道這才是真正有智慧的操作,而不是一直外求!


我氣自己的沒智慧氣自己把自己做成這樣,

神明帶著我給自己上了堂宣洩課,腦海中一幕幕畫面,我感謝這段經歷,從一開始的我就是不健康的,我的幻想,我不願看見真相,還是覺得自己能夠用自己的方式走出不同的路,所以才有現在的結局,以往的我會覺得我的世界要垮了,的確有,但很快的我想要不一樣,自怨自艾真的沒有用,只是這次我又看到了我自己不會處理的地方,再次的驗證


這一次我不想在這樣下去了,有很多習慣要渡過,但我把這股能量放回我自己的身上,做觀音叫我做的事,才發現事情好多而且變化也很多,要出詩要準備發財金的事宜,跟人接觸,接觸後我能給什麼,聽演講補上智慧,自己弄懂了,在練習講給到我身邊的人或者信者聽,我知道這是積累期,我在重新建構真正的我,一個有穩固地基的我,在上面蓋的房子才不會是違章建築,搖搖欲墜一碰就倒,順著神明的安排,我懂我做!


感謝晨熙,兩位老師神明,還有藍天,粢姐跟小遐,塵蓮姐讓我在這條路上更釐清,我以為分手是結局,結果是重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