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册

生活有感- 孫册

最近帶著信駕上山找老師查解問事,透過老師辦事時,我有機會坐在旁邊同步學習‘’神‘’的高度與‘’師‘’的智慧,也透過兩位老師的辦事過程互動,協助信駕找到當機的核心問題,我也在一旁也能反觀自己是否有中毒腦程式,然後拿掉!

以前的我不討喜,對於自己沒自信,與人互動不真誠做事情的核心是希望讚美,導致,我做人處事就會很表面,這樣很難做到位!更不可能獲得我要的被肯定與讚賞,所以,我就會搞不懂,甚至是越操作越無力….只要被指責或是批評,我就會當機,因為我覺得我這麼努力怎麼會獲得這樣的結果~因為我太多的幻想!

更嚴重甚至會害怕、擔心每一次還沒發生的事件,心中油然而生的都是’‘怕’‘,總覺得事件發生就是不好的!

我就一直在這個怕的腦迴路打轉,這樣的人生更不可能會有希望,這樣怎麼可能操作出好的結果,因為一開始最初就已經被怕給格式化了!

我看到我的核心問題,我在怕什麼?就是我能力不足,又想要呈現自己很厲害,想從別人的身上獲得被肯定的價值,進而肯定自己是有價值!這樣繞一大圈,也繞不到我要的結果…

我開始懂自己了,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我最終希望自己獲得價值,那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自己給自己價值?

另外不會的事就學,不好的習慣就改,每一個事件結果只是讓我去看到我自己有沒有不好的習慣,因為事件都是習慣去堆疊而成的,如果結果不好,不用捍衛,而是面對調整,這樣操作,真的好輕鬆,內心戲是最耗時間耗精力!

以前每一個事件,想要呈現我把事件處理的多好被稱讚的點,我拿掉了!心境調整後,我用平常心學習處理,當框架拿掉後,我好輕鬆,我沒有怕事件,而是,我又學到一件事,耶!被老師或是道侶指點時,我沒有任何的捍衛,因為,別人的角度沒做好就差那麼一點點,我有學習的心,就是感謝別人的教導,讓我有機會更成長,而非再捍衛那個自己為很厲害卻又被批判的點上~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道侶謝謝每一位上山查解的信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