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愛與被愛誰是幸福的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愛與被愛誰是幸福的

愛是一種生命力的能量,驅動人的動力往前。靈也有愛嗎?我這樣問過靈。


祂說有呢,祂們愛靈兒也同時會對其他的靈感到好奇。靈就是我就是靈,所以做為人我們也會感到好奇,悸動,喜歡。只是我們做為人的情感又更複雜,也只會吸取自己在意的部分才會讓自己痛苦,但靈能夠明確知道自己的感受,是單一的單純的,而人想要的雙向共赴,如果沒有回來就會開始感到難受、痛苦。


沒有用力的愛,是自然的、愉悅的、舒服的,是有方向的、是溫暖的。愛是廣義的,愛於朋友間、師生間、父母間、手足間、甚至靈與靈、靈與靈兒間。愛是給予與獲得,是能量交流,智慧交換,並且讓彼此能量正向的提升,而這個能量同時是能夠在獨自相處時,透過轉念、反思也能繼續延續,如此生命自由度越高時,人越會感到幸福。


靈問我,為什麼你愛一個人,只會往怕失去、怕不被愛的負向思路去想呢?愛這個字明明就是充滿了正向能量的字,提供出的能量流是這麼巨大,如果還愛,那為什麼不讓這個愛在自身流動?當自己能夠把內心的愛轉化成自己使用的能量流時,就如解樂老師提到的1/2的選擇,選擇正向的心念,讓自己愉快,讓自己發光發熱。


愛與被愛其實只要心境的轉換,讓所有的愛往自身上流動、活用,它就會成為源源不絕的能量,給予自身、也能分享他人。


就像當我發現自己與靈更契合時,沒有聽話不聽話,沒有交換的問題,一切都是自然發生,一起同步決定、進行,我是心靈富足,是愉悅,是富有能量的。


愛是能量可流動,愛是心念可轉換

愛是給予也得到,愛是愉悅讓人前

愛是無限無極予,愛可自身來給予

愛是無侷限於誰,愛是靈兒先愛己


中壇元帥 題

2023.04.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