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莊偉利-終止自我折磨跟內耗

生活有感-莊偉利-終止自我折磨跟內耗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靜下心來寫心得,我很清楚寫心得的好處,可以幫助自己紀錄自己現在的狀態、幫助自己整理自己的思緒、從中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我待在目前這份工作已經有十年了,今年二月份我向主管提出了離職、公司到了三月份才批准我四月離職申請


會下這個決定對我來說很煎熬

對自己辛苦那麼久的努力也感到很捨不得、無奈


但是身體的狀態告訴我,長期高壓沒有生活品質的工作及應酬喝酒,我的身體早就已經不堪負荷


加上這陣子公司同事都有人陸續出狀況離職,一下子龐大工作量分攤到其他人身上,更是吃不消身體亮紅燈


對老闆跟主管同事來說,他們也覺得不敢相信,因為這批相繼離職出走潮裡面,竟然有我…


原本以為提出離職後,自己就可以很輕鬆,好像也沒有真的因為提離職就真的覺得放鬆⋯


這陣子我讓自己沒事盡早下班,因為我感受到只要待在公司裏,我的心情就變得很浮躁、沒耐性、會想起衝突


我一直不斷地在內耗,我在思考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我神明告訴我,我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我的內心裡有不甘心、不想放頻率,所以才會不斷地自我折磨


廠商名單其實早早就整理好了,但是我一直遲遲沒有交出去,就如同神明說的,我當機了


要終止自我折磨跟內耗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不想放跟不甘心真正交出去


它們是負擔,放下負擔迎向新生命


感謝神明帶我照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