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沈晏如- 100種情緒

生活有感- 沈晏如- 100種情緒

自從上完課後,中壇要我4月份出滿100張籤詩,不只是做5月份開道、事業的引流,也是用這100張籤詩來看見不同的「情緒」,透過在解籤的過程當中,用每張籤詩回頭看自己,在這場人生的旅程中哪些操作要修正。


活到至今35個年頭,一直以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情緒管理不佳。


總因為情緒的爆破口出傷人,再來感到愧疚,無限的輪迴卻不真實面對自己有這個問題,我自以為是的直爽,所謂的做自己,但真的並不是用情緒的藉口在做自己,這樣的操作還要再讓多少人受傷。我讓父母的心受到傷害,讓親戚的心受到傷害,讓曾經的另一半受到傷害,我讓跟我很親近的人都受到傷害,然後再來說我只是做自己。


遇事不如預期就憤怒,再來愧疚,然後慣性逃避,再選擇壓抑不處理。有好幾次我都會問我的靈,祢可不可以直接告訴我,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有由自己用心體悟來的道理跟感受才是真的開展學習。我同時也很謝謝朋友這幾天的開導,不斷的讓我去省思,讓我挖自己內心深埋的問題。


愧疚,對我父母的愧疚,對過往朋友的愧疚,對我的狗走失時的愧疚,對口出傷人讓過去的伴難受的愧疚,我嘴上說著接受了,內心是不原諒自己的。靈說,我要做的,是先原諒自己,接受自己,然後才能往前改掉這個錯誤的操作。


卡住自己的,從來都不是事件,而是無法好好表達的情緒。


情緒是好的還是壞的?進了我宗以後,才了解世間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好是壞是對是錯是善是惡,唯有己心心境如何看待之。唯有在任何事件中隨時將自己的心置於客觀之中才能看見真實的樣貌,才能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否合道,是否對齊。


為什麼我有情緒,因為我不是愛我自己的,我將事情都攬於己身,我認為並且自以為這就是我的貼心,我認為我的貼心應該要符合大家的預期,認為大家應該要吃下這樣的感受,自私的要他人吞下我的各種「情感」、「思緒」,而一但有人不願意吞下,我就停止交流並且封閉自己,繼續壓抑,當成沒事一樣人生遊戲。


在我截至目前解的22張籤當中,都有著類似的感受「框架」、「逃避」、「壓抑」。我想著別人無法同理我,預先設了一個他人無法懂我的框架,然後我再用反正你不懂,於是逃避討論給了一個屏障,再用自以為是不讓人擔心的心態,壓抑自己的各種不安、無力感與疲憊。


情緒會引發的核心問題不過就是,無法接受並且承認自己無能為力,想要證明己可以,不想被看不起而拒絕任何建議與幫助,搞得自己很累,是我硬逼自己吞下這些炸藥,然後再怪別人沒救我而感到憤怒,是我有疑惑有心結不溝通讓大家心越來越遠,再來靠北為什麼沒人懂,結果我最後氣的是我自己,無法原諒的也是自己。原來我一直用一顆情緒的炸彈不斷的炸自己。


當解靈老師說,初階跟高階靈動班處理的是不一樣的事情時,請示過靈以後,我就決定我要上這堂課,我要正視這個問題並且修正自己。


如何原諒正視己,唯有真心接受之

看人看己看核心,問題通通來自己

坦然面對己心之,真實樣貌改過去

不需束縛綑綁自,放開接納胸更廣

愧疚懷疑讓它去,過往不計重新洗

找到問題擦去其,改寫自己新遊戲


中壇元帥 題

2023.04.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