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盧曉玲-面對自己

生活有感-盧曉玲-面對自己

透過前幾天去安親班和小孩吃飯遇見小孩的阿嬤,我看到她用眼淚攻勢想要說服我回去,而我果斷的拒絕,讓我看到我現在越來越堅定的決心,也讓我重新整理這段婚姻究竟是出了什麼事,我發現我以前的核心是


1.不敢衝突 就因為不敢衝突,讓我遇到事情只會逃避忍讓,忍到最後自己覺得委屈,但這些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讓事態更惡化。


2. 賴  我覺得自己能力沒那麼好,也沒有學習心想讓自己變好,反而想賴在別人身上,直接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後來發現我賴不到時,才開始去面對,執行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是有能力,是可以透過學習讓自己一步步變好的,所以我過去會控訴對方不幫我,其實是自己拒絕學習還怪在別人頭上,但是當我發現我可以靠自己完成很多事的時候,這種成就感的滿足是會讓人內心充滿喜悅的。


3. 貪和交換  過去在金錢上雖然沒有說有很多錢,但是總覺得錢都夠用,所以對於另一半及家庭的付出就覺得沒什麼,反正我有錢我多負擔一點沒有關係,甚至是希望透過金錢的付出,可以得到另一半的關愛和疼惜,但後來發現其實這只是一種交換,但交換不到時就讓我極度的痛苦和委屈,後來又因為自己投資失利,把自己陷於經濟的窘境,這時就開始控訴對方,為什麼都沒有看到我的付出,沒有多拿一點錢回來,沒有多幫家裡分攤一些責任,這些種種控訴,其實都來自自己沒有操作好,不怪自己反而開始怪別人。


4. 太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   過去,只要別人對我有不好的評價,我都很容易往心裡去,當下很生氣,事後也開始自我懷疑,把自己搞到愈來愈沒能量。後來發現,任何事情對我的評價,如果是我可以做的更好的,我就承認面對並修正;但對於吵架後負面的情緒性字眼,我就放掉它,因為只有我可以定義我自己,那些惡意中傷的話語,只要我沒有傷口,那它就影響不了我。當我可以自我認同時我就能漸漸強大起來。


感謝種種事件的發生讓我學會看見自己,讓我學習怎樣可以把自己操作到更好,謝謝我宗的眾神;謝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協助、輔導,讓我把心打開去面對這一切;謝謝我的靈陪伴我、透過訊息指點我;也謝謝願意讓自己更成長進步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