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執行了才有修正的機會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執行了才有修正的機會

今天晚上和凱男去吃飯,服務生帶我們坐到位子上時,總感覺他有種尷尬感,但都不以為意,想說可能還是個新人。直到用餐將近結束,靈跟我說要出詩給這位服務生,第一秒,我想著「確定?」,下一秒,靈告訴我「確定,去開道吧!」於是我馬上拿出紙筆,靈就開始寫了。同時,凱男拿起帳本告訴他我們要結帳。靈很快地寫完,並告訴凱男,要跟他要一個信封袋,對方回來時,把籤詩裝進信封袋,由凱男交給他,說是要給他的一個禮物,那一秒,他像個小孩一樣的開心,他原本黯淡無趣的頻率,突然有了活力的感覺。

離開時,我和凱男說,他明明看起來很年輕,為什麼要告訴他「憶起年少曾有夢」,靈告訴我,即便他年輕,但因為他沒弄懂他現在這份工作到底是跳台還是終生,加上來用餐的人形形色色,對不知道要什麼的他還說都是紛擾,每天每天心都起起伏伏,工作一年,心態像是老了三年一樣的疲倦和無力。靈說,這也是在和我、凱男說。

走去停車場的路上,我們持續討論著,以後是不是該要有個起頭,詢問對方想不想被結緣?或是是否要找時間跟他大概解釋一下,或是留下LINE ID時要說明一下。靈告訴我哪些可以修正、哪些也是要看當下的情境及對方的狀態,不用一定要有一個SOP,陌生出詩就是訓練我的自然、從容,而且不害怕未知的事,不預設後續會如何,因為對我們來說,就是練習,然後從每一次的練習去修正,去反思我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去強化我的篤定感,如此簡單而已。

再回想起收到訊息要出的當下,靈告訴我要開道的時候,我感受得到心是非常篤定的,因為我們無疑就是要這樣做,那麼我的心就不用再自己障礙自己或嚇自己,做了,就不可怕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