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李晉- 發神經

神明出詩- 李晉- 發神經 

       自己在操作的時候,很容易有A行B不行,或是情境不同就不同;但核心概念卻又是一樣的。看到自己對家人或學生已經能敞開心,逐漸讓過往不安、怕或經歷所產生的問題獲得瞭解和解決,但是昨天讓我看見自己仍有在打架的內耗情況,以及不一致的地方。

「 放下衛甲拋荊棘,誠心展露無畏懼。

  將毀操作轉決心,有何所遇就經歷。

  享受投入每一刻,才真蛻變至全行。」

       不論對方持著什麼想法或頻率,我自己就是創造出了距離,關閉、壓抑了敞開心,操作出付出換不到、計較、怕受傷的模式,才顯得自己跟自己打架,心靈衝突又當機。

       明明同樣跟人互動,我已經在學校、家裡能去執行和逐次調整,為什麼在這一塊還是有問題?原來是自己拉扯要不要投入這遊戲。因為學校的遊戲是我第一次玩,投入進去都像全新的感受,無論有趣還是面對的問題;但是情玩了好幾次(尤其是感情)都有問題。

       靈讓我感覺一個畫面,一個受傷的人站一端,一個戴著各種枷鎖鍊條各種傷的站一端互相觀望。已經處理了怕,也在不同情境脫掉枷鎖去投入了,那在這一面,我敢不敢脫掉這些無謂的器具,全然投入,再次經歷,去享受每一刻?總不可能其他都執行就唯獨某一方面做不出去,那終究還是差一點、不一致。

       被動、等待、悶騷、內斂...這些不就是我也想突破、改變的人際互動部分嗎?還在那邊卡著哪裡可以主動去關心、主動去接近、主動敞開心,哪裡不行,跟神經病一樣,而且還內耗。

      生命所有的一切都用新的操作、思維再經歷一次,不就我想要的重新活、重新學、重新感受嗎?何況要學會處理「人」,那什麼樣的人我都要能去關心、互動和應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