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爲何怕我爸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爲何怕我爸



昨天老師看到我的心得,告訴我去看爲何怕我爸,昨天一直在想,結果打出來的,老師說只有表面,一早打給老師問我還能如何怎麼去看


透過老師一層一層的挖,我爲何會怕,就是不了解我爸要的是什麼,自己腦裡還存留著過去的記憶,就覺得他會不贊同,然後不允許。當知道我爸其實就是關心我,爲我好,不想讓我受傷,我腦子就更明白,明白了他爲什麼會這樣。


當初我要開餐廳,他不允許,是因爲他覺的怕我太累,擔心我會被師傅刁難,他也不能協助我,從中我才知道他都是在爲我好。但我在做露營區,他看到我的改變,也看到我的努力,這也是跟家裡產業有關的事情,我如果需要他協助,他也能幫我,所以他贊同了。所以我原本的怕,就是不了解我爸要的是什麼,只因爲他說不行,那張臉,我就停下腳步了,如果我夠清楚,那有什麼怕,我還可以問他爲什麼不要,現在的怕就是因為一直存留著當出他拒絕我的幻想。


老師一步一步的引導我,出詩的事情,我開始敢給我爸籤詩,但又想到我爸,當初不讓我信宗教的事,我也直接問老師,老師告訴我,我爸是信神不信人,因爲我爸曾經被騙過,那我就可以讓他看到我現在所學的,是真正幫助我自己也可以幫助家人和身邊的人,這讓我更明白,我會怕都是自己一層一層把自己封鎖,不明白我爸要的是什麼,就開始幻想我爸拒絕我,不允許我做。


謝謝兩位老師,一早的電話,讓我人更清楚,我的怕還是在自己幻想,這怕就是不了解也不明白,當我夠明白哪有怕我爸,反而更清楚我的要,我爸就只想要我做對的事,那什麼是對的事,就是把每一件事真正弄懂,夠清楚了,就沒有怕,回看最近跟我爸相處,做營區的事我們都是在討論,根本也沒那麽怕,怕真的都是自己設定。過年我要來給我全家人出詩,謝謝老師又給我新的遊戲玩,我真的就是笨蛋,才會把自己操作成這樣,最後反而是種感動想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