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要認同與自然被認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要認同與自然被認同



明日是全集團的尾牙,大姑在上週六告訴我,在社群上常常看我的影片,希望公司這次尾牙影片可以請我剪,當下我便接下了這個請託


今晚剪輯完成,我傳給大姑,大姑立刻傳訊給我說:剪的太棒了!太厲害了!謝謝等等的訊息


我回想過往的我,我想要婆家的認同,所以不停的去攬工作到自己身上,希望婆家可以看到我!認同我,但最後總是分身乏術,事情沒有達到我想要的局面


但在最近,我發現我只是專注的把我的事情做好,認同自然就來了,工作上、小孩上,公婆開始認同我帶小孩的方式、開始認同我管理員工的模式,員工有狀況都會詢問我們的意見,透過這件事,我感受到老師曾在共修時說的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別人自然就會認同,不是一直在那邊要認同」 


過去的我是相反在操作,想要認同所以做事,但現在我只是專注的把我的事情做好,自然得到認同,感受完全不一樣,前者壓力非常大,就算完成了也未必會有愉悅度,通常都是好累!只想好好休息,而後者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從開始就愉悅,甚至不會感覺自己在做事,是開心輕鬆的心境,開心輕鬆時發揮出來的能力也更佳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