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起霧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起霧


今晚營地起了濃霧,能見度變得非常的低,心裡開始起了害怕的感覺


連走去浴室的路我都覺得相當害怕,很想叫嘉緯陪我去洗澡,但由於小孩睡在營本舖,安危的問題,於是我一個人前往淋浴間 


當下在洗澡時,門外傳來一對情侶的對話

女生說:「齁~你陪我洗澡!我會怕」男生說:「喔~好啦!」


由於山區夜晚比較冷,在洗澡的過程中我聽到隔壁的情侶說


:「欸!換我沖水了啦!很冷欸!

:「齁!我要沖掉泡泡!我眼睛進泡泡了啦!你快點!!」然後速度非常快的就離開回淋浴間回到帳棚區


回看起霧當下的心聲,我感受到最近太依賴嘉緯,東西太多太重等嘉緯搬,遇到需要計算的等嘉緯算 ,每當有狀況時!我不會時,我就希望嘉緯可以出馬 ,而不是兩人一起學一起做、一起摸索!


而今日我們其實可以更妥善的安排,不是誰去、誰用,而是我們都可以一起!一起洗澡、一起工作,小孩入睡後一起打心得討論相互整理,兩個人就有兩個力量,可以加快事情的完善速度!


洗澡出來後,剛剛的濃霧退到了遠方的山,成了一片黑夜的雲海,包住了燈火閃閃的夜景,若隱若現的十分漂亮,而經過剛剛那對情侶的帳棚區,聽到他們還在為剛剛洗澡的事情鬥嘴 ,是乎完全沒有發現這變化的美景 


透過這件事情,我感受到,如果兩人在一起時常為了小事吵架、計較,那人生中許多大大小小美麗的風景也會因此錯過,失去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