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尾牙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尾牙



昨晚是每年公司最大活動, 今年和去年體悟又更加不同, 因為原場地結束營業, 這次換了新的場地, 整體氛圍跟上次不同, 空間大小, 裝潢都不如之前的場地, 但是在餐食上, 比較好吃


剛開始我坐下來環繞四周, 除了公司員工18桌, 還會有父親配合的固定廠商, 及一些親人朋友和股東, 連續這樣辦下來也十幾年, 以往很愛喝酒的長輩, 這次都沒像以往喝的那麼多, 反而聽到都說現在都在運動, 年紀大了, 身體要顧


想起去年, 我沒有喝酒, 而是看著那些長輩狂飲, 還有我哥跟大家一桌一桌敬酒, 而我坐在座位上, 跟鄰近的還有一些熟識的打招呼, 每年我的座位都不同, 今年是跟之星的同事坐在一起, 我看同事開始喝起來, 我也倒起威士忌和他們敬酒, 原本感覺到這個場域很生疏, 而這生疏感讓我只想坐在座位上, 因為這樣可以避免掉很多交際, 還有覺得這些人不是我的人, 都是我爸找來的人


但我的靈告訴我, 要我站起來去跟長輩, 股東敬酒, 我看到爸媽一一的在敬酒, 我也站起來帶著翔榆和小孩開始敬酒, 在我旁邊的是銀行協理, 也是上次幫我申請貸款的人, 我們就從旁邊開始, 接著是八仙山員工, 然後一桌一桌開始敬, 


結束後, 我這生疏感不見了, 發現這一切的不舒適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的靈帶我去體悟, 哪有什麼我爸的人, 如果會用也是我的人, 想起老師曾經說過的話, 事事關我, 身邊的人都是貴人, 以前不會操作, 跟他們喝酒, 就是不懂為什麼要喝, 為什麼要和這些人打招呼, 因為不懂, 就不想去做, 不過這次逆向操作, 就讓我看到, 以前就是不知道事事關我, 不會用, 現在要學著如何去用, 跟每個人互動時可以知道是誰, 交集溝通上, 也可以讓人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 如實的去呈現自己, 自己也更佳輕鬆與明白, 並不會有刻意和尷尬


當心態不一樣, 知道可以透過這場局,跟以往少互動的人重新再連結,好好展現自己。我爲何還要有你我,當我明確,這些都是我可以用的資源,只是現在用還是以後用,我太刻意了,只要輕鬆面對,感受對方,懂的我的要,我的位置,就如實去呈現出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透過這次讓我領悟到,當我起身開始動的時候,就會有學習的機會,已往都只想在自己的舒適圈,在原地是不會改變。凡事明白人事物都關我,就會動起來,越不想做,就越要去做。老師的聲音喚醒我,明白了,這都是學習的機會,自己公司的場域就是要好好發輝,處處都是我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