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洩壓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洩壓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洩壓,孫册師兄一開始要我們蹲下把自己用力地抱緊,當時我蹲了下來用雙手緊緊的抱住自己,接著師兄開始試著拉拉看,第一次的時候,我可以緊緊的抓住自己完全不動搖


但是時間一長,我的腳板開始痠痛,師兄過來拉的時候!我就倒了下來,接著緊抓著的雙手也開始逐漸沒有力氣,當師兄過來拉的時候,大拇指和食指就被拉了起來,這時我的靈跟我說,你不會調整嗎? 並給我一個畫面!就是把腳張更開,用大腿把自己連同雙手緊緊的夾住


調整後我發現好舒服喔!腳板不痛了!手也找到施力點了!


後來師兄說現在放鬆全部放掉,當下我鬆開身體後襲來的是一股有沒安全的感覺,內心蹦出來的是「我還有哪些事情還沒完成」


透過前面的緊抱自己和放鬆,我感受到我的壓力來自於很多未完成的事情,導致自己時刻都無法放鬆


而這次的課程我覺得很貼近我最近在處理的事情,最近一直在規劃公司的規章還有流程


從前面在緊抱自己時,我一個人就只有兩隻手抓久其實會累,當有狀況來臨時,我很容易就會傾斜,而靈告訴我把雙腳夾起來,就是告訴我要加入更多的力量!一群人走可以走得更遠的更穩


前陣子規章一直很卡關,後來請教了專業的顧問公司,規章的架構立刻就出來了


這個過程讓我感受到,我的壓力是來自我的逞強,明明不會的事情卻不願接受自己不會,一直想從自己的腦袋裡搬出東西來,又因為搬不出來而苦惱壓力大,但就如老師說,冰箱沒有的東西端不出來,想要端出來,就去找有材料或有的人請教學習


當下與顧問公司洽談時,我把我所有的疑問還有需求告訴她,她協助我釐清我的管理方向,也協助管理的重點,從日常到周到月到年,一線人員透過什麼規章,主管透過什麼規章,她把概念還有他們自己管理的思維分享給我


表格出來了,現在我只需要上山與主管開會討論將工作細節流程填入完畢後,規章流程與獎懲表就出現,而這個表格就會是我們所人主管一起發想更多角度更全面的表格


透過這整個,我感受到會有這麼多未完成的事一方面告訴我,我能力還不足,如果都會,一件事情來就是一件事情的解決,不會積累這麼多 ,而會造成壓力就是能力不足又不接受,又想用自己的方式硬幹


而透過痠痛接著調整,也是告訴我,接受自己的無能然後學習然後調整,學習的心,納入更多人的能力成為更大的力量,壓力自然就會洩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