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李奕辰- 演講心得- 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

智耕心田- 李奕辰- 演講心得- 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聽演講“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

這篇演講當初聽到宮主介紹時就覺得很吸引我

因為當時感覺身邊的人都很有負能量

而且我自己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聽完演講之後我發現

我根本就還是箭頭在看別人

我一定都有我的要

我所建構出來的生活圈

一定都是我自己

在要跟不要抉擇之後出來的結果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

每一個決定都有一個”要“

那你敢不敢去看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對照我前陣子不敢與老闆衝突提離職的狀況

我發現我沒有這樣的腦程式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到底要什麼

直到最近我才開始練習去看見我自己的要

神明今天也出詩給我


清清楚楚知己要

不用幻想多重要

該怎麼做來思考

釐清之後就明白

一點一點去分解

沒有想的那麼難

取捨之間已在前

玄天上帝題


神明告訴我

我要練習了解自己的每一個念頭

那我到底要什麼

我發現我要的

就是我幻想自己很重要

並且希望別人也這樣覺得

但事實上就是我還沒到那個程度


所以我有怨氣跑出來

我才是那個有負能量的人

但這樣就會把自己卡在一個迴圈裡

神明告訴我

如果我一開始練習

覺得這麼一大坨糾纏的念頭不知道怎麼辦

也很簡單

只要一點一點去分解就好


最後神明也告訴我

取捨之間己為先

而神明讓我感受到的是

我雖然表面上是為別人想

但那並不是別人要的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在要與給的平衡中

除了要練習看見我自己的要

我也要知道我給出去的東西

是不是對方所需要的


這篇演講真的讓我收穫很多

感謝神明老師的引導


#智耕心田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神明出詩

#演講心得

#如何跟負能量的人相處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