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莊偉利-檢視

生活有感-莊偉利-檢視

昨天禮拜三原本排定好要回去共修,但是因為前一天晚上被老闆找去吃飯喝酒回到家洗完澡上床已經是凌晨三點鍾多,接著隔天銜接早上七點的行程,壓根睡不到幾個小時(精神狀態很差)


到了下午行程結束,身體很疲累真的需要好好休息,於是跟霈霖老師請假沒辦法回去共修


回到家神明要我檢視自己的狀態,身體疲憊的原因,除了陪老闆吃飯熬夜,再來就是因為接連幾天工作操過頭了,是應該調整步調校頻了,於是把這兩天的行程做了調整


晚上回到公司,恰巧主管在排明天的勤務分配,有同事問我明天有事嗎、我手上一堆事情還沒做…(心想他在看我會不會主動幫忙)

我果斷回應是的,明天上午、下午都有行程(提醒自己保持自己節奏;身體是自己的)


下班離開公司之後,心裡不自覺阿雜(台語)起來,有種莫名的緊張、煩躁、不安


打坐的時候,我請神明幫忙我釐清自己現下的狀態,腦袋跳出來之前神明提醒我的詩句


「何人背後不說人、何人背後無人說」


收到訊息,我理解自己的狀態後,內心有比較平靜許多,會緊張、煩躁、不安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又在無中生有,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因為知道這個同事喜歡在背後說三道四,然而晚上我拒絕了幫忙,深怕對方會不會又開始無中生有,腦筋不由自主就會一直在思考


找出原因之後,得到的結論就是自己的心在作祟、有太多的小劇場,別人背後或許講完閒話就過了,但是我卻因為自己的多想當機一直卡在裡面,真的是想太多了


提醒自己常常檢視自己狀態找出問題,才不會當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