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蔡政翰-春聯

生活有感-蔡政翰-春聯

今天尾牙,里辦公室舉辦捐血活動,土地公廟有煮燒酒雞和炒麵和大家共享,也有請書法家免費幫民眾寫斗方和春聯,我們家過去大都買賣場的春聯來貼,去年我弟拿了書法老師寫的來貼,感覺不錯,這次看到書法活動,就問家人要不要寫一副,家人說好;想到之前解樂老師寫的明年度春聯,就想說我也來幫家人寫看看:

橫批:蔡傳言諭互助黃

上聯:曉悟人生無悔東

下聯:姀道順遂事情嫈

神明說人生是來體悟學習成長,要無懼無悔,做事合道才會順遂,透過清楚表達互相學習成長。


我弟看完爸媽的春聯也想要一副:

橫批:蔡廣結緣平靜心

上聯:宜心縝密先執行

下聯:澤潤人際互成長

我體悟到的是對事件規劃詳細,要先做了再做調整,培養人際關系互相學習成長,增加人脈和處理事情時要平心靜氣。


寫完我家人的春聯回到里辦公室,里長說明年想要換一下辦公室的春聯,請神明幫忙寫一首:

橫批:明心見性處事巧

上聯:德智納緣明事里

下聯:克已約身服眾力

我覺得了解人性後,就會容易清楚對方想要什麼;透過智慧讓雙方各取所需,也能處理好事情;要有自治力控制情緒,以身作則才能服眾。


我覺得春聯是要提醒新的一年要有新思維,天天看到天天提醒,才會去執行。


今年解樂老師寫的春聯是:

橫批:蔡筆傳諭得眾賞

上聯;政誠傾聽人顯采

下聯:翰暖關懷互豐財


新的一年透過幫人寫詩,了解對方的困難點,真誠的傾聽對方需求,給予我能提供的幫助,互相幫助成長,達到雙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