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蔡政翰-新年新感受

生活有感-蔡政翰-新年新感受

新的一年,昨晚早早就睡,一早起來精神很好,想說來台中這麼多年從沒去參加過升旗典禮,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後來想起老師演講說的,要開始了才有經歷,也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外頭雖然有些飄飄雨,但既然決定出門了,就要貫徹到底,到了現場人非常多,還有很多排隊拿宣傳物品和小國旗,過去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覺得人多很麻煩,而這次我倒覺得有趣,看著人來人往,不同個人或團體的狀況和表情都不一樣,感受他們不同的心情,讓我覺得今年會是個很多變很挑戰的一年。

這幾年我發現我不是很喜歡唱國歌,會有想哭的情緒,所以都不開口,這次也不例外,但三清告訴我國歌的精神是代表一個國家在創建過程的精神寄託,而從接觸道教我宗開始三清就努力讓我知道祂的存在,致力於身心靈統合,最終遊戲人間,學習經歷成長。


三清順帶改編了國歌

神明主意,吾擋所終,已見明果,

以晉大同,增爾多事,為明前峰,

夙夜匪懈,主意侍從,始勤始勇,

必信必忠,一心一意,貫徹始終。

大意是神明來這世,是要體驗事情的,心卻心靈衝突一直阻擋,但神明清楚最終結果是心靈統一,所以神明事先安排很多事件讓我經歷學習成長,希望我能感受到神明的用心,要心隨靈導,勇於嘗試,勤奮勉勵,堅持以靈導心,專心一致,有始有終,共同成長。


難怪國歌會讓我有想哭的感動,因為是三清很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成長晉升,三清要我知道這世來之不易,不要錯過這個機會,這一年會是經歷成長的一年,我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